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三十八章:先天知足的人不刻意修福,所以保存了先天知足

我執,他是老師嗎?那麼聰明和愚笨一樣有老師?何必要明白真理呢?我執太堅固了,我執就是真理。與外在的姻緣《指揮》磨合而成就,他有成見,有事非觀,如果善於自騙?你還要把《我執》當成真的嗎?把他當成真,恐怕《惜初》你也不能理解,我有何法!人們發言,並非言而有信,什麼是言而有信?還是言而無信?他們以為的分別,是分別嗎?《指揮》如何會被隱藏,以致出現真偽?《學說》如何會被隱藏,以致出現是非?《指揮》如何會去任何地方而不存在的?《學說》如何會存在而說不通的?《指揮》被《慈悲》而肯定,《學說》因《仁德》而存在,這就是用清明的心觀照一切。

模子國君對他兒子孔鯉說:海燕說的指揮與學說的關係你能悟到嗎?孔鯉說:這是海燕的思想嗎?他怎能想像到那麼多復雜的道理?模子國君說:這是莊子的學說,海燕演變了他,他向老莊學道了。老莊說道是無形的,就是《指揮》,我執是有形的,因《學說》而改變,好好學習。

先天知足的人不刻意修福,

所以保存了先天知足;

先天不足的人不忽略修福,

所以失去了先天不足。

先天知足的人有所作為,

並且存在目的;

推崇仁慈的人有所作為,

但是存在目的;

推崇義和的人有所作為,

並且存在目的;

推崇禮貌的人有所作為,

而得到讚嘆,就舉杯共飲。

所以,得到了《道》,

才要講求先天知足《福》;

失去了先天知足,

才要講求仁德;

失去了仁德,才要講求義和;

失去了義和,才要講求禮貌。

禮貌的出現,是百家之首,

也是開源節流。

從前有智慧的人,

把握《道》的根本,

其實就是先禮後樂。

因此,菩薩立身實在而不局於飄浮;

存心真誠而不陷於薄情。

所以要舍棄後者而采取前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