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18:佛要經歷的劫難

左冷禪師問:如果有一天有人放逐我,我怎麼辦?和敬說:《冷禪》上說:人要放逐的是左冷禪師,不是阿彌陀佛。左冷禪師問:如果有人要放逐阿彌陀佛呢?和敬說:那就是佛要經歷的劫難,縱觀歷史,佛教經歷了不少劫難,阿彌陀佛也一樣,都安然度過了。沒有搞特殊,都一樣的。

和敬對左冷禪師說:成佛之道,就一定要依教奉行,這叫稱職。如果有人狂稱成佛之道非依教奉行,這叫不稱職。一個佛弟子學習成佛之道,有日能學以致用,《冷禪》上說:暫且放棄你所學的,照我的辦法去做。這樣行嗎?假使水良是個佛弟子,就算它學而有成,確不依教奉行,這樣行嗎?是不是也照著你辦法去做。談到成佛之道,確說:暫且放棄你所學的,照我的辦法去做。你的辦法究竟是什麼辦法?我們都看到水良和佛弟子有些不同。

左冷禪師回答說:我每度一個人,都會做他最好的朋友,都是出自於真心,我讓水良知道,因為我最了解你,我可以是你。而且是個更好的你,我以引導的方式讓水良成就,這是我的辦法?因為和敬你和水良不同,因為我最了解你和敬,我可以是你和敬,而且是個更好的和敬,我以引導你的方式自然和水良不同,這是我的辦法?當然,你們要成佛,一定要依教奉行。

俊郎對惜初說:原來阿彌陀佛是於這種方式度人的,一個更好的俊郎和一個更好的惜初,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有人要放逐我俊郎,我一直都知道。惜初說:如果我遇見了更好的自己,這是我的福分,是阿彌陀佛來度我了,我也是阿彌陀佛。如果有人放逐我,我一定會問;為什麼要放逐我?俊郎兄,知道嗎?一定要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