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小朋友的核心價值04

(编辑过)

在媽媽眼裡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還是要拿到第一?我母親要我平平安安,縱然心想過要孩子拿到第一,也沒有說出來。因為疼惜自己的孩子,沒有必要讓孩子承受無明的壓力。但,我要拿第一,這就是我們這些有為孩子的宿命。所以會遇到一些人,這是一種無常,就在我成就自己的文字王國讓我遇見了。外國的月亮並非特別的圓這個道理,人是應該要懂得惜福。

他對我說:小朋友的核心價值是,第四;情感漠視,冷漠地對待;不重視。當孩子遇到情感漠視,他的心會受傷害,有為的孩子更想證明給大人看,我是可以的。漸漸的小朋友覺得拿第一才是自己應該走的方向了,每個人似乎都一樣。十歲的我聽了問:哪麼,我們應該怎樣?你走過來了,你對我說。內在小女孩來了,他說:你要演化愛,在文字世界內。

我進入思考:如果你們兩個遇到情感漠視,你們會怎樣對我說?十歲的我說:我想殺人?內在小女孩說:咦!你竟敢殺人?我會將自己的心躲起來,絕不對他付出真心,除非他不再對我情感漠視。十歲的我說:我媽媽叫我不要和你談戀愛,就是對你的一種情感漠視,這樣你也不對我媽媽付出真心嗎?內在小女孩問:你媽媽為什麼對我情感漠視?十歲的我說:因為媽媽不希望我成就文字世界的你。

內在小女孩進入思考:我的存在是因為你,你的存在需要內在的真心,yes。十歲的我說:咦!我得到你的念頭,我希望媽媽能夠了解你,了解我的內需。十歲的我張開雙手,內在小女孩又和我擁抱了。內在小女孩小聲的說:叔叔又在翻書,做剪剪貼貼的工作,要創造歷史,成就我們的文字世界,文字王國了。十歲的我說:這是愛嗎?內在小女孩點點頭了。

哈哈哈!他們兩人又坐上觔斗雲了,看到了喜馬拉雅山脈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內在小女孩說:馬里亞納海溝的查林傑深淵里,它的深度則是一萬一千零三十四公尺。將珠穆朗瑪峰放進去很快就會被海水淹沒。因為珠穆朗瑪峰的高度是把八千八百四十四公尺,比查林傑深淵的深度少了兩千多公尺呢?如果我們要攀頂,心底的深度比心頂的深度更高深呢。

十歲的我問:什麼是心底的深度?什麼是心頂的深度?內在小女孩說:心底的深度是我們的心田要好,才能開創我們的文字王國。心頂的深度是我們不要和人家做比較,我們只成就自己就好了。十歲的我問:和人賽高,和人做比較又如何呢?內在小女孩說:這會被人讨伐,是無常系統。他們兩個又坐觔斗雲回來了,在偷聽我的心,他兩想聽什麼?

我進入思考:小朋友的核心價值四,情感漠視,冷漠地對待;不重視。我們了解了地球的表面是不平的,除了有高山、深谷、丘陵,竟然還有珠穆朗瑪峰和查林傑深淵。所以被人情感漠視,小朋友無須氣餒,只要找到內在小孩,他會給你痊癒能量,因為內在小孩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十歲的我聽了,他想:活在文字世界有意思嗎?內在小女孩說:我們不鬥、不奪,為什麼沒有意思呢?

內在小女孩對十歲的我說:開始我們的文字王國吧,說,你要什麼?十歲的我說:我要演化愛,讓人感受真假善惡和原生思考。不入流的東西我不去讀,不去碰。我一生要研究的是道學、心靈、教育,嘻嘻嘻。內在小女孩大聲說:我一定會支持你,不會對你情感漠視,內在小女孩說完,張開雙手了,他們兩個小東西又擁抱了。這是一種幸福?

媽媽看了十歲小男孩的文字記錄。媽媽問:兒子,你真的要這種幸福?不結婚生子了嗎?媽媽並沒有對你情感漠視。十歲小男孩說:媽媽,追求成功是在做人修為上,心田要好不與人作比較。我的生命出現了他(妻子),我一定會用全心全意去愛他,媽媽你不用擔心。我的內在小女孩就是一種對世間的審視,只要如法的,我就會和他結緣的。

我回來了,我從文字世界回來了,我走出了文字世界。我好嗎?我很好。我有沒有對人情感漠視?我有!因為我要做一個好人,對於不能同行的,不是同一類人,是不能察出火花的,不能結出果實。所以,這又何必浪費時間。因此,我選擇流浪。其實我有一個家,就是我的文字世界,我選擇了自己的文字王國,與世無爭。成就心底的深度,不玩心頂的深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