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四章:棋手不爭先,無法贏得棋局

俊郎和孔鯉譏笑說:我們男子漢不與女流爭君子之長,爭贏了也沒有意思,有時我們不爭,就會落後在先。何必低達風的頂點,再飛往綠洲?再模子國到處走走,只要帶三餐,回來時肚子還是飽飽的;飛往綠洲之遠的地方,真不知天高地厚;準備的何止三餐而已,飛往綠洲,其實就是個夢。海燕心想:這兩個小東西知道什麼是夢嗎?

英姑說:孔鯉的志向不比你大,俊郎更不用說了,你能對我說什麼是夢嗎?海燕說:君子的領地,就是沒有小人,孔鯉和俊郎不是小人,他們對我譏笑,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女人,女人的夢是絕對偉大的,就是我們對眾生的愛,這是母性光芒,不是爭來的。對於孔鯉和俊朗來說,他們從女性得來的是情欲,所以他們譏笑女人。

棋手不爭先,無法贏得棋局;

年少沒夢想,無法贏得人生;

多角度看事,看事情才圓滿;

不自以為事,就不給人批評;

誰愛出風頭,誰就是大傻瓜;

凡事想自己,如何領導群眾。

從修身養性的角度來看,

凡事都有兩面。人只要不瘋狂,

道法還在人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