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和敬天魔06:善久必惡,惡久必善

和敬見左冷禪師,出來之後對人說:遠遠看他,只不過像個人,就近看他,原來是個無量光明的佛。他突然問:天下怎樣才會安定?我回答說:看來只有在一個大衝突後才會安定。他又問:戰爭?誰來安定它?我回答:不喜歡殺人的君主就能安定天下。他又問:誰來跟隨他?我回答說:天下沒有人不跟隨他的。彌陀了解天之運嗎?天下大勢善久必惡,惡久必善。人心向惡是他們不明白因果,當惡果降臨了,善惡終有分,像這樣,誰還不向善呢?現在天下偽人沒有一個不是顛倒是非的,為了眼前利益無不奪去不甘心,奪去了還把它說成真理,讓自己理所當然奪得。如果這些偽人都下了地獄,天下大勢誰能阻擋呢?果真如此,惡久必善,就像水的向下奔流,來勢汹涌又有誰能阻擋呢?他聽了回答說:你看到了模子國以外的世界,天下大勢善久必惡,惡久必善,我們只要有信心,天下終有一天會安定。

俊郎對惜初說:我老婆將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說成了天下大勢善久必惡,惡久必善。這是不是童話?惡能量怎會那麼容易終結呢?模子國以外的世界也有天魔作祟嗎?惜初回答說:我們的心都有善惡兩性,一念成魔,一念成佛。念念相應彌陀,念念成佛。念念相應天魔,念念成魔。人們到了終結點,善惡自有分,果真如此,惡久必善,就像水的向下奔流,來勢汹涌又有誰能阻擋呢?就像當年世尊降世,仲尼救世,老子問世,善能量終還是會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