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十二章:六色使人眼花繚亂;不盲六色

南海觀音對沈青說:六色;青、白、赤、黑、玄、黃。六根;眼、耳、鼻、舌、身、意。六度;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就是普門品第十二章經文…

六色使人眼花繚亂;不盲六色。

六根使人心不清淨;不殺六根。

六度使人誓登彼岸;不滅六度。

不殺人,心不會狂亂。

受戒律,心安然自在。

沈青對南海觀音說:觀音大士,我覺得毋忘我和蓮花都是我喜歡的花,毋忘我代表純真的愛,蓮花代表聖潔。蓮花能生佛菩薩,毋忘我能生我。這其中的差異在哪?南海觀音說:我對你說,道德經第十八章說;因為大道廢,所以出聖人。道德經第十九章說;絕聖棄智,聖人離開了,你比較喜歡老十八,還是老十九?沈青說:我喜歡老十八,聖人來了。南海觀音說:這就是毋忘我和蓮花的差異。沈青說:普門品第十一章經文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無私,成就了私心,無我,成就了真我。我要如何成就我的私心,如何成就真實的我?南海觀音說:你可以救救你的心上人,他要在你的心和劍魂做一選擇。你可以讓他别終生孤獨,成就了一個好人,就是成就了真實的自己。

沈青明白了,他終於鼓氣勇氣對追風表白了,他見了追風對他說:道德經第十八章說;智慧出,有大偽。說得是聖人來了。道德經第十九章說;絕仁棄義,聖人離開了,你比教喜歡老十八,還是老十九?追風說:我喜歡老十八,沈青我愛你。追風說完把手上的樹枝丟了,追風和沈青擁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