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有婦女,男女平等

果瓜說:這個法會是我親自聽到阿彌陀佛說的。在說此願的時候,佛是在極樂世界的極樂城,與有德性的眾善及各弟子,約有一千二百五十人等共同生活。那時候已經是快到吃飯的時刻。大夥兒穿上了架裟,拿著盛飯的缽,由佛殿走進極樂城去吃飯。阿彌陀佛吃過了飯,就將衣缽收拾乾淨,也洗淨了手,親自在地上鋪好座位坐下來。

這個時候,眾弟子中德高年長的須菩提,在大眾中從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來。他露出右肩,右膝跪地,兩手合掌,很敬重地對如來佛行了一個禮,讚嘆地說:阿彌陀佛,您對於未成佛的菩薩弟子,善盡保護憐念他們的善心;又善於咐囑指導一切學佛的大眾。阿彌陀佛!還有那些善男信女,若是發了無上正等正覺的菩提心時,要怎樣才能使這個菩提心常住不退呢?如果他們起了妄念的時候,又要怎樣去降伏他的妄心呢?阿彌陀佛佛回答說:問得好!問得好啊!照你所說的,知道我善盡保護憐念未成佛的菩薩弟子,也善於咐囑指導一切學佛的大眾,你既然明白這個道理,就要仔細用心地聽,我來為你們解說。須菩提聽了很快地回答說:是的,阿彌陀佛!我很高興聽你說明這個道理。

阿彌陀佛說:我作佛時,國無婦女。誰認為不對?小彌沙認為不對,小芙蓉認為不對,果瓜認為不對,建平師兄認為不對。有了女人就有妄念,也有地獄,水良你認為對不對?水良說:我認為不對,是因為天姚和天馬作崇,女人沒有錯?阿彌陀佛問:那麼,你是不是要女人?水良說:我要我母親和妹妹都能來淨土。阿彌陀佛說:你讓良平、思遠、古運良和良人都愛上亦真,誰說女人不可怕。這時聽到小芙蓉說:阿彌陀佛,我是女人,我不可怕,良平、思遠、古運良都還沒覺悟,你別亂說女人可怕。須菩提說:極樂世界不能有三惡道,我堅持不讓女人投身極樂國。阿彌陀佛說:須菩提,你別生氣?有讀者覺得你說得不對。須菩提說:請指教。果瓜說:有讀者說你們根本不是好人,好人就是要讓眾生幸福。須菩提說:性愛嗎?你們忘了建平師兄了嗎?果瓜說:我們不要性愛。須菩提說:恐怕很多讀者要罵你了。果瓜對讀者說:讀者們,你們可以讓一步嗎?不然我們就全軍覆沒了。須菩提說:大部份的讀者都不要來極樂世界了。這時聽小芙蓉說:阿彌陀佛,我聽到了,有讀者要來,他們來見阿彌陀彿,堅持要有女眾。阿彌陀佛說:你們不怕遇到殺佛事件嗎?不怕有地獄嗎?小彌沙說:我們怕,我要我媽媽,我要有女人。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無婦女。

我果瓜寫了…

果瓜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有婦女,男女平等。

我小沙彌寫…

小沙彌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沒有非想非非想,讚同設立女兒國。阿彌陀佛說:讚同設立女兒國,女佛在哪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