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十四願:和我同光,真心相愛,沒有討債者,沒有追命人

見到有這麼多佛、菩薩及各類眾生來此集合,阿彌陀佛就同身旁的我(果瓜)說:你看看這一切的佛、菩薩及天龍鬼神,有來自這世界的;有來自其他世界的;有來自這方國土的;有來自其他國土的,像這麼多世界、國土裡來的、現在正在這裡阿鼻地集會的,你知道一共有多少數嗎?我(果瓜)回答佛說:阿彌陀佛,我怎麼知道。阿彌陀佛說:非常多,他們來看我們如何來了這一椿冤案。果瓜你說吧。於是我(果瓜)說…

從前有四個好朋友,他們來自大千世界的一個國度,有兩個男子和兩個女子,他們自小一起成長,長大後各成一對佳偶。但是因為高中畢業後,被分成只有思遠和茜菲出國留學,而良平和亦真留在國內,遇見無常索命而命良平和亦真彼此相愛了。良平的愛人本是茜菲,而思遠的愛人本是亦真,他們從此就錯愛了。

這故事是水良寫的,我們就問問他:為何要這樣寫故事?這時圓心公主和守信來了,我(果瓜)說:思遠和亦真趕到了,圓心公主的前身就是亦真,守信的前身就是思遠,而小彌沙的前身就是良平,小芙蓉的前身就是茜菲。

水良無奈的說:你們為什麼要如此認真?在清算我的小說人物。我(果瓜)說:你心中所想的,就是一個小國土。水良說:我心中的國土是隬陀化願的,我和彌陀交上手了,我覺得故事這樣才好看。我(果瓜)說:守信想把你殺了。水良說:我再次動筆把它改寫吧。我(果瓜)說:不需要了,我們大家都悟道了。我(果瓜)又問守信:你還要殺他嗎?守信說:我都明白,圓心公主不屬於我的,他是屬於天家的,他將來會成為眾生的父母,我不爭了。我(果瓜)問他:那你呢?守信說:我就當個戰神好了。

阿彌陀佛這時說:小彌沙、小芙蓉,你們都知道真相了,你們可以原諒建平師兄嗎?小彌沙說:我原諒他。小芙蓉也說:我也原諒他。阿彌陀佛說:水良,好好把小說完成。水良說:感謝慈悲,阿彌陀佛。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第十四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見我光明,照觸其身,莫不安樂,慈心作善,來生我國。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我(果瓜)寫了…

果瓜第十四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和我同光,真心相愛,沒有討債者,沒有追命人,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這時在阿鼻地獄,由于這次大會的圓滿成功,由于這次大會的功德不可思議,一切天人把自己最美好的、最名貴的香和花;最美好的、最名貴的天衣和珠寶、瓔珞,都貢獻出來,供養阿彌陀佛及地藏王菩薩,然後在會的一切大眾都向阿彌陀佛及地藏王菩薩作禮,合掌歡喜,高高興興地散會回去了。

小沙彌想:和我同光、真心相愛、沒有討債者、沒有追命人。第一和我同光,我的光來自學習。第二真心相愛,我的愛來自我的真心。第三沒有討債者,來自我不欠債。第四沒有追命人,來自我不欠命。小沙彌十四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愛學習、有真心、不欠債、不欠命,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阿彌陀佛來了,他說:小沙彌,你可以成佛。你布施全天下,不做佛可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