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覺語:始作俑篇第十五

俊郎問愚智法師:愚智法師,小小和尚說的話能相信嗎?愚智法師說:你心有即有,你心無即無。小沙彌說的就是這樣,只要你心裡有女人,極樂世界就有女人,只要你心裡無女人,極樂世界就無女人,這樣明白嗎?俊郎說:是誰說的呢,是佛說的嗎?那一尊佛?愚智法師說:我猜是阿彌陀佛。俊郎大聲的道:你猜!這些東西可以猜嗎?愚智法師說:是的!為什麽不可以猜?別這麽快放棄,加油,誰叫你心裡有女人。

俊郎真的猜了,他想:如果我母親去極樂世界了,佛又怎麽忍心把一個這麽好的女人變成男人,如果夫妻同修,佛又怎忍心把人家的夫妻緣分給拆散?俊郎又想:小沙彌還說,佛倘若不用中庸之道,女眾都不來極樂世界,姻緣錯失了,那就太可惜了,誰付這姻緣責任?俊郎說:不能放棄,唯有見佛才知道答案。他又想到和敬了。想到和敬在澆花,在晨光的照射下,格外美麗,就好像在哪裡見過,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佛問小沙彌:小沙彌,你覺得這個姻緣責任應該誰付責?小沙彌說:自然是阿彌陀佛,人們會說你不是好人,好人就是讓大家都幸福,我贊成極樂世界有女眾。阿彌陀佛說:你是不是想到極樂世界?如果極樂世界沒有女眾你會怎麽樣?小沙彌說:我會不習慣呀,我習慣了裟婆世界的一切,佛什麽時後帶我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說:覺語此書一了,我就帶你到極樂世界。有大事要發生了,地劫星和貪狼星要碰面了,我們看看。

俊郎去找女子睡覺了,他花錢找女人,因為和敬對他說:我死也不會接受你。俊郎自尊受打擊,他嗆道:你算什麽,我有錢又英俊你都不喜歡我。和敬也對他嗆道:你有錢便找其他女子,別來找我。俊郎一怒之下走到街上,見到了翠麗,他見到翠麗哭了,他對翠麗說:你為什麽哭。翠麗對他說:我需要一筆錢。俊郎給了一筆錢翠麗了。翠麗問他:你要什麽?我能給你就給你。俊郎說:我想找個女子睡覺。

翻雲覆雨過後,俊郎問翠麗說:你是不是好人?為什麽你和我睡?翠麗說:因為我門家窮,我要養我雙親。俊郎說:對不起,我不能幫你成親,因為我父親如知道了,他會殺了我。翠麗說:沒有人要你和我成親。翠麗倒了一杯酒給俊郎道:你是有心。小沙彌對佛說:佛,我還沒認輸。佛,能不能夠對我說翠麗是怎麽樣的一個人?阿彌陀佛說:他也是個有心的好孩子,你打算成全他們,你不會成功的?

小沙彌問:為什麽?阿彌陀佛說:因為俊父他不會接受一個為錢出賣自己的女人,他非清白之人。小沙彌說:我要救他們兩人,好好救他們兩人。俊郎逃了出來,俊父說要殺了他,俊郎逃到三寶寺,他見到了愚智法師和小沙彌。俊郎說:請救救我。俊父拿了木棍追了過來,小沙彌攔著了,俊父氣道:小師父請你讓開,我要打死這逆子。小沙彌忽說:翠麗出來?翠麗從房中走了出來,小沙彌說:俊父,他就是翠麗,他是個好人,你看看。

愚知法師說了:阿彌陀佛,翠麗是因為要供養父母才向你兒子要錢,他是一個孝女。他們兩個都是有心。你不能殺他們兩人,是要愛他兩人才對。俊父聽了他得木棍打不下去了。俊父說:我絕不接受此女子。翠麗說:我不會讓你接受我。俊父說:真是孽緣。翠麗向俊父磕頭,俊父對他說:要你離開我兒,你做得到嗎?翠麗說:我做得到。翠麗向眾人道謝了之後就離開了。俊郎不敢說話。翠麗回到家,抱著父母痛哭了,他要錢為父母治病,俊父給了他們不少錢。翠麗心想: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和敬聽說了俊郎和翠麗的事,他心裡有些不安,因為他激怒了俊郎,俊郎才找了翠麗,覺得自己是始作俑者,他對佛說話了:阿彌陀佛,我是不是錯了,請你對我說,我心不安,我是始作俑者。聽到有聲音說:你不是始作俑者,和敬?是我。原來是俊郎,和敬對他說:你覺不覺的翠麗很可憐?他需要朋友。俊郎說:我父親不讓我見他,我無能為力。和敬又沉思了,俊郎對他說:你接受我了。和敬說:不!你只是一個富貴狗。俊郎一怒之下就離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