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子勻 Lien Tzu-yun
連子勻 Lien Tzu-yun

聊一些攝影、發一些牢騷

我做了一個十分接近現實的夢。

我騎著車前往公館,但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這陣子我的常用的眼鏡壞掉了,只好戴著配有抗藍光的舊眼鏡先擋擋。我一直不喜歡抗藍光眼鏡,他會讓我看到的世界白平衡有所誤差,導致後製出來的照片整體都會偏藍,更嚴重的是不知為何,這復舊眼鏡戴的我眼壓很高,頭腦很漲。

去程的路上,一邊注意著路上的交通,一邊在腦袋裡回想熟悉路線會出現的眼鏡行,挑鏡框很繁瑣,總是沒有心儀的款式,心想倒不如就換個鏡片。「寶島眼鏡、年輕人眼鏡、或是那間前得恩堂老闆所開的獨立眼鏡行-詩篇」想著想著,車子就不自覺地停在一間麵攤。

我點了一碗雞腿麵,老闆在我面前將生雞腿放進滷汁當中,煮了很久,雞肉還是白色的。老闆在我耳邊嚷嚷著原物料上漲啥的,我腦袋裡都是眼鏡,沒特別聽清楚。等麵來的同時,我沒在滑手機,下意識地觀察四周,看著滷汁裡頭的雞腿、旁邊的老顧客、以及時間不精準的時鐘。

「時鐘又壞掉了」老闆向老顧客說,接著又把頭轉過來向我說了第二遍。老闆好像記得我是誰,用我在所有小店一貫的綽號「帥哥」叫著我,跟我說我身後的老顧客是念室內設計的,好像是東海還是中興的,還說我們倆或許能當朋友。

然後我就醒了,我還是不知道夢中的目的地在哪,但也沒因為缺少結局而感到氣憤,就起床安排今日的行程,繼續著我那不知道目的地在哪的人生。

人生嘛,好像總是在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