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Lee

保守的自由主义

未命名

深水埗一晚

去年的今天,我初次访问香港。将近仲夏的香港是热烈的,离开空调便会微微出汗。晴空、多云、骤雨,交替,这使得我在短短三日里领略港岛的冷暖。我为何在这时节造访,毋庸多言,我爱弥敦道的一晚,更爱维园的烛光。

去年我曾说,就像博尔赫斯形容纽约那样,香港也是一座抒情的城市,但可能是最后的抒情。到今天,我只能说:这会是一个悲情的城市。她的人民遭到政府背叛,受到权贵奴役,原本引以为傲的自由和法治日渐式微,也许灯光璀璨,但挡不住她落幕的身影,穿过南方的黑夜。

真心希望香港有个好的结局,至少保持住她与我们不同的特别之处,而这特别之处就是香港的价值所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