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日常 - 再試一次

上一次發文章已經是1月份的事了,接下來空白了許久。其實,每天腦袋裡還是會運轉著各種想法和文字,但也許是真的太久沒有接觸,或者說,對於文字的敏銳度已經不在像以往那樣。依稀記得,好像是從升上大學開始,就不太寫作了,沒有那個能夠藏匿好「小本本」的地方。不喜歡被窺探、被拿出來討論,接下來我所迎接的是好像走出暗室的自己,但其實只是站在門口、把門關上。

距離上次發文沒多久,迎來了人生中不知道有過幾次的解離感,以為都像以往,能夠悄悄渡過。甚至是在年夜飯桌前,我無法開口說話、無法硬擠出笑容,想即刻就逃走。不斷的深呼吸,但不能太快,偶爾得要憋住氣,否則換氣過度會帶來四肢及臉部麻痺。在年假的最後一天,厚重的焦慮感席捲而來,在試過無數放鬆自我方式後,忍著崩潰邊緣的情緒預約了身心診所。

穩定情緒後,開始計畫更換工作,過程不是很順利,但也不是太艱難,可能還算是幸運,當時候的主管們希望我找到工作後再離開,一方面他們缺人手,一方面不希望我金源斷掉。一直到現在,壓力所帶來的內分泌失調還在困擾著我,但一切都會好轉的對嗎?我開始了存錢計畫,除了用APP協助扣款,還有銅板存錢法,雖然金額不多,但已經開始使用第二個存錢容器了。和帶給我焦慮的工作、原生家庭切斷後,終於能夠好好入睡,夢還是每天做,但輕鬆很多。

一直不放過自己的從來都不是別人,而是自願留在那裏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