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承转合
起承转合

世界,你好!

天台故事

那是在天台上,一人被铁链绑起来,另一个精神饱满、体格壮硕的人若无其事地站在被绑者的对面,在他的身边蹲坐着一只大黑狗。

“那么多钱哪来的?”

“为了理想,拼搏出来的。”

“你的理想是什么?”

“居者有其屋。”

“理想远大,像个伟人。”

“鄙人不才,做的都是分内的事。”

“说说,拼搏了什么?做了哪些事?”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富贵,咬他,咬他不说人话说鬼话,咬他的脚,咬他个不踏实地。”

“别咬别咬,简单来说就是搞房地产,想有多少就建多少,世上无巢的鸟还是很多的。”

“房价这么高,你想卖给谁?”

“老百姓的油水,挤一挤都会有的。”

“富贵,咬他,咬他的手,咬他没能挥动理想的大旗。”

“别咬,别咬,你说,你想让我做啥,你让我做啥都行。”

“富贵,说,你想让他干啥,富贵说了,他想听你的故事。”

“哎呦,狗兄乃我知己,想我心坎里了,我有一身哀伤的故事。”

“讲,你的哀伤就是我们的快乐,讲到你自个哭,讲到我们笑。”

“十五岁那年的一天,晚上,我只记得我躺在树林里,脱得赤条条的。一只手,一只柔嫩、完美的手仿佛从月亮那里向我游荡过来,十五岁的我就那样被一只手给糟蹋了。”

“就一只手,你没看到人?是男是女你都不知道?”

“没有,我不知道,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当时的那种感觉已经刻入我的骨子里,手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终生难忘。”

“手还能说话?说了什么?”

“我问它你从哪里来?它说:‘从你的信仰中来’。我又问什么是我的信仰?它说:“信仰就是你现在感受到的东西。你现在感受到了什么?”

“你感受到了什么?”

“飞流之下三千尺,一行白鹭上青天。”

“下流!还说了什么?”

“手跟我说:“要深入持久、改造自我。”当时彼在上,我在下,一主一从,一动一不动,阴阳相济,自然和谐,世界美丽。”

“问我谁说了算,我说谁在上面谁说了算,问我谁看的远,我说谁在上面谁看得远,问我想听什么,我说你说什么我听什么。”

“我高歌,我呐喊,我大声赞叹:君之所为,必将名垂青史、延续千年。”

“如此这般,就名垂青史了?妄想,都是你的妄想。”

“古往今来都是我这条道,都是我这条理,什么是妄想我根本不去想,我就知道上面出手是势在必行、理所当然。”

“后来呢?”

“后来,后来我就悟了,顿悟了,悟透了。”

“怎么说?”

“这么跟你说吧,鄙人正是江湖上传闻的‘风流一只手’,对万万千千千千万万,是手到擒来!”

“你说的已经忘我了,可这他妈的一点都不哀伤。”

“忘我了还不哀伤,最哀伤的就是我已经没有我。链子锁住我,我就是链子里的石头;穿着衣服,我就是衣服里的走兽;跳进水里,我就是一沙丁鱼;棺材一盖,我就是一块臭肉。我早就没有我了,或者说我就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我,现在唯一知道的就是恳请大哥您放了我,继续活着就好。”

“你都不知道什么是你,还活着干什么?”

“大哥你这是什么意思,一块石头它不知道自己是石头便活了千百万年的,人越是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越是活得长久,有什么来什么,咱当个弹簧,反弹过去就好了。”

“狗屁,你说话就是在放屁。”

“有屁不能憋着,憋着就一切都毁了。我这种人就是帮助社会放屁,社会少不了我这种人,你杀了我就是祸害了社会。”

“富贵,咬他,咬他的舌头,要他放不了屁,他是害群之马,这块臭肉会把整锅汤都给搅腥喽。”

“社会只要脸,不要屁股了?拉完屎就把我给甩了。”

“屎就是用来甩的,吃鸡从来都不吃鸡屁股,天上地下都是这规矩。”

“一个屁股被甩,会有千千万万个屁股站起来,你以恶治恶,屁股就永远都是臭的。”

“放屁、放屁,富贵咬他,咬他富贵。”

天台上烟霞弥漫,现代城市里终于听到了久违的带着野性的狗吠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