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JoL
AnJoL

谢谢的意义

看到同座故意把他的铅笔丢掉在地上,再捡起来还给小马。小马下意识地说:“...谢...谢?” 然后后面的小鸡同学看到了愤愤不平地说:”跟他说什么谢?明明就是他故意丢的。我都看到了,他才应该道歉吧?

一,小马是一个有礼貌的孩子,常常会对别人说谢谢,当收银员找钱的时候,从巴士下车是也和司机说谢谢,还有大大小小的事,小马都会说谢谢。直到有一天,他在上课的时候,看到同座故意把他的铅笔丢掉在地上,再捡起来还给小马。小马下意识地说:“...谢...谢?” 然后后面的小鸡同学看到了愤愤不平地说:”跟他说什么谢?明明就是他故意丢的。我都看到了,他才应该道歉吧?

二,小狗老师在家教小朋友网课,因为是第一次,有时第一个同学,导致他有点紧张,但是好在一切都好,家长和小朋友一起上课,课堂结束后家长还会叫小朋友说谢谢老师,小狗老师慢慢没那么紧张了,觉得他第一个教的小朋友很好,是个好的开始。结果在第五堂课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一样照着妈妈的嘱咐说了谢谢,就下课了。

但是一下课校长马上告诉小狗老师他被投诉了因为控场能力和教材问题!小狗老师第一时间想的是,所以他们为什么要向我道谢?那些道谢都是真心的吗?真的感谢我的教导吗?还是只是礼貌表面功夫而已?小狗老师以为别人道谢时都一定是真心的想感谢的呢!

三,小鹿向小兔借了一本书,还书的时候小兔向小鹿说了声谢谢。小鹿停顿了一下,问道:“我跟你借书应该是我说谢谢吧?为什么你要谢我?” 小兔思考了很久,回答:“呃...谢谢你把我的书还给我而不是占为己有?”这下,小鹿和小兔都安静了,他们总觉得理所当然但又哪里怪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