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是我
Emo是我

嘴上的心情,文字上的碎碎唸.....

電影〉回魂之夜

………鬼故事?!?!

故事開頭陳述方式,挺像鬼故事的……

導演這處理手法簡_直_了!(騙到我啦)

開頭第一個畫面就是埋屍——這不是鬼故事誰信?

我以為主角要應徵做保全——結果——不是!

第二個入鏡的是位老伯,那老伯怪嚇人的………

很好,氣氛搞的很像那麼回事…所以能怪我嗎?

誰都會以為老伯要開始講鬼故事了!!!

第一個鬼故事《迷魂湯》

反正就是男人背著懷著身孕的正宮,找了小三,然後——

小三也懷上啦…這……這習題有點難,男人舉手說不會做。

第二個鬼故事《牽魂線》

故事主題在講霸凌,過程一般般,就大家熟悉的那些橋段。

女孩雖然懸崖勒馬,但………

好像沒得到原諒(伏筆留很大,歡迎想像)!

第三個鬼故事《回魂夜》

因為,故事拉回到主角跟老伯身上……

老伯對主角說「…受了驚嚇就會丟了魂,只有找到它才能回家」

這個開頭把我弄懵了!

主角…他不是埋屍遇雨,所以才跟著老伯回家躲雨嗎?!

很好,這故事開始有點意思了!

所以我現在看見的主角是生靈嗎?!

😲喔喔喔…不是人???

原來如此………

那就得把前面的故事重新詮釋一下了:

老伯說「人有三魂,有生魂、覺魂、靈魂……」

也就是說:主角受驚,掉(生)魂,又被自己的〝覺魂〞誘惑

差點幹出“撞人逃逸”的事來…幸好〝靈魂〞守住了底線…

這故事寫的挺有意思,個人看了很有感——

三個故事都是建立在一種«假設»上!

第一個故事是說男人〝假如〞順服欲望搞小三,那麼

第二個故事的未來就有〝可能〞實現

這個老伯啊……真是對主角鍥而不捨啊!!!

唉………都寫到這個程度了………

爆雷了啦~不說了…不說了!!!🤣

結局要自己看才有意思。

反正,我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編導還更有意思的留了個伏筆,教觀眾自己去猜——

哈哈…好心?壞心!?

嗯,我希望是HE啦😁

EN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