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寫故事也瘋狂

(编辑过)
寫故事的人都想知道需要什麼特質才可以把故事寫的精彩跟吸引讀者!

我從小就是個書蟲,從文學大作,言情小說,雜誌到漫畫,在我家各個角落可以隨手可得。現在網路小說,更是不想離手。我從來沒想到的是,所有我讀過的都在我寫故事的時候,自然而然地轉化成為我寫故事的養分。

我也很愛做夢幻想,文學點說法就是創造力。這是網路上說的,真的,不是我說的! 這是每個會說故事的都需具備的特質。幻想後的任務就是將新的想法,用新方法寫成令人興奮的故事。還有,我對人事物的熱情與好奇,如我寫的 【紅蕊如焰木棉花】。那是我一個好朋友的故事,我被她的人生故事所感動,這也是我寫的第一個故事,在很多年前。

What is your story?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寫故事,但不是每個故事都可以讓所有的讀者喜歡。尤其,在我們身處的互聯網時代,注意力明顯的比姥姥年代短很多,所以寫故事的人有時在故事裡,需要做些技巧,讓故事高潮迭起,推理詭辯來吸引讀者更多的注意力,並留住他們的好奇心。

“Good writing doesn’t come naturally, though most people seem to think it does.” ~ William Zinsser

我想大部分人跟我一樣,都覺得會寫故事的暢銷作家,只要想寫,精采絕倫的故事便會湧現且源源不絕。我以前寫東西,從來都是天馬行空,沒有壓力,從不在乎措辭,精彩與否,也是源源不絕。

可是等我自己開始分享寫故事時,才發現,我會希望故事的可讀性,也會一再確定故事的連貫性,語彙,文法與正確語法。幾乎沒有一章節是一次就過關的,我總要反覆推敲確認,但值得。

所以,寫故事真的不是簡單的興趣而已,因為真的沒有一個精采故事是偶然。如果你也寫故事,當遇到思緒乾渴時,請提醒自己,這興趣 (工作) 真是 。。。有夠難啊!

我覺得能寫會寫故事的人,真的是養出來的。當然,這絕對是個人選擇。

A Child Who Reads Will Be An Adult Who Thinks

後記:

最近,想寫長篇架空年代小說,有關千年輪迴的故事,目前開始找資料看文獻。其實,我已經寫了很多故事的大綱,像是短篇故事集結成的【愛情的顏色】。而且,我還想繼續認識 NFT、Like Land 、WEB03............

想想我自己都覺得很瘋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