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2020个人向10本书

疫情元年,翻墙之年。

1 法拉奇《风云人物采访记》

初中的时候,在柴静的《看见》里得知了这个名字,她是柴静的偶像。大一的时候买了这本书,疫情期间拿出来看,才理解到什么叫不畏强权。理想的新闻人。

2 柴静《看见》

《看见》是我十年来反复读的一本书。今天的生活中,书里的新闻还在以各种面目重演。

3 方方日记

因为这部备受争议的日记,才了解到武汉有这样一位优秀真诚的作家,她的《软埋》是写土改的小说,也值得读一读。如此真实的记录和抒发,为何引起一些人的愤怒呢?

4 冯骥才《一百个人的十年》

初中读到的文革口述史。当时让我颇为震撼,一口气读完了。间接影响我高中没选历史(和政治)。

5 史铁生《我与地坛》

适合反复咀嚼的好书。家、国、童年、命运、信仰……皆有涉及,意蕴无穷。

6 阎连科《为人民服务》

阎连科港台出版的那些小说都不错,足够震撼,足够魔幻,足够戏谑。

7 奥威尔《1984》

这本书在今天是现实主义/非虚构。

8 高行健《灵山》

杰出的旅行文学,且思且行,不愧是2000年的诺奖得主,法籍文艺全才。89之后离开大陆,逃到法国。

9 《史记》

在读,一辈子读。

10 朱光潜《致青年人的十二封信》

民国时期教导青年人的小书,文字活泼泼的,可亲可爱,适合高中生及本科低年级学生阅读。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