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我不过和你一夜情

電影《穿普拉達的女王》觀後感

这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令人眼花缭乱的时装,紧凑的剪辑,踩点的配乐……观众们正在捕捉画面中令他们心水的衣服款式。开篇性感的黑丝袜、高跟鞋,提醒观众们即将开启一段大饱眼福的旅程。密密麻麻的记事本,窗明几净的公寓,正是导演拿手的都市剧本。安妮海瑟薇是其中最鲜明的符号:善良单纯天真,对时尚一窍不通。一张“白天鹅”的脸蛋,却拿了“丑小鸭”的剧本。终于,她遇到了女魔头Miranda,那天的马琳达灵机一动,决定收下不懂且不喜欢时尚的Andrea,一通操作猛如虎之后,Andrea在不情不愿的情况下超越了悲情同事Emily,成为了Miranda的得力助手,开启了精彩人生。

好一把工业糖精!一帧帧精致、高饱和度的画面,诱惑着观众对时尚之都巴黎的崇拜与迷恋,那易碎的美丽的泡沫!一身身时装好像在大喊:“看,我多么有个性!我象征着自由!”抑或只是另一种顺从?放弃个人生活的工作文化,天才老板如无法无天的独裁者,下属的牺牲轻描淡写了过去。职场骚扰则被美化成了一场王子公主梦幻巴黎的一夜情。终究,我们也不过被电影哄了100分钟,稀里糊涂地发生了一夜情。昏沉沉软无力之时想起《爱情神话》里格洛瑞亚对白老师说:“你不要爱上我。”关上屏幕,该泡面的泡面,该盒饭的盒饭。

整部电影如一篇光鲜华丽的爽文,美貌、善良、天赋、幸运轮番替女主打了通关,完了还有痴心的厨师男友相伴。需要反思和批判的事物成了值得颂扬的生活本身,成了Miranda口中人人看齐的标准。齁了,看看《玩乐时间》解解腻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