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虚构】拂晓的钢琴

我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注到音符中,仿佛在与钢琴交战。

5点左右突然醒来,迷迷糊糊中感觉欲火烧身。

黑暗中的我和白天的我判若两人,白天的我是禁欲系的,恒定贤者模式;黑夜里的我却在渴望一个永远不会出现的女孩,我只能抚慰自己。挣扎了许久,感觉大脑已经调到了白天模式,从被窝里探出身子,够到手机,5:32. 我习惯性地开启播放键,肖邦的音符立刻流溢出来,清澈如水,灌满了整个房间。所有龌龊一扫而空。

我蹑手蹑脚地打开隔壁房间的灯,坐到钢琴前,踩下消音键。琴音被盖掉一大半,长长了的指甲敲在上面发出的“咔咔”声都能盖过它,因为声音小,我按键比平时更卖力,不一会儿,小臂就泛上一阵酸痛的感觉。

其实我早就想趁他们都没起床的时候偷偷练琴了。我虽然喜欢钢琴的声音,但在家里弹琴,因为担心他们觉得不好听,我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心性去弹。心里虽这么想着,假期已经快结束了,我一天都没有早起。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在拂晓时分弹琴,我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注到音符中,仿佛在与钢琴交战。

一番激战,酣畅淋漓。

我又回到了七年前。

一如既往,不是完美的演奏。但幸好,最后一个尾音稳稳落下。起身,迎接掌声和目光。

她的目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