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致谢节选

本科毕业论文

专业学习之外,我也从其他课程中受益,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收获。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通识课《<消费社会>与消费文化》。课堂上,来自草原的贾鉴老师从本雅明的拱廊街讲到波德莱尔的巴黎街头,从“五四运动”纪念主题的演变讲到罗兰·巴特的神话学分析,从黑格尔的体系性哲学讲到二战后的碎片式著作……在他旁征博引的讲述中,我感受到人文学科的魅力以及何谓人文学者的良知与责任。

本科四年的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禅学社,社团举办的活动精彩纷呈,大家花一年时间细读《云水一年》,在榻榻米上看黑泽明、王家卫的电影并热情讨论,还请来台湾的纪录片导演张钊维分享圣严法师的传记片《本来面目》……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指导老师成庆老师的帮助,他的博爱、智慧与包容使许多学生受到了内心的感化。

放下书本的时候,我喜欢去操场上跑步,感受阳光和微风抚摸肌肤的舒畅感觉。运动会上,我洒下了奔跑的汗水;乒乓球场上,我挥动着热血的球拍。跑步更多是一个人的旅程,而在打球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也遇到了对我很重要的人。

最后,要感谢二十余年如一日关心爱护我的家人,特别是年迈的外公外婆。我从小由外公外婆照顾长大,在二十余年的生活中,始终与他们保持非常亲密的关系。我在外公外婆的爱与信任中长大,得以始终专心于学业与兴趣所在,而他们从未要求我的回报。有了家人的存在,无论我走多远,心中都有一片温暖明亮的地方。

本科四年生活走向了尾声,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疫情占了三年。但这三年也带给我很多思考,让我决心做一个对社会更有用的人。就像Bob Dylan歌中所唱:Every hair is numbered like every grain of sand. 感谢所有爱我支持我的家人、老师、朋友们,感谢你们让我拥有如此精彩的大学时光!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