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面包与理想

我还蛮喜欢逛着逛着,把家里需要的东西都备齐的,从心底感到满足。

这周去了3趟沃尔玛,顺路还探了几家之前路过但没进去的面包店。我还蛮喜欢逛着逛着,把家里需要的东西都备齐的,从心底感到满足。但是我总是有个遗憾,就是我买的面包或者甜品从来都只是我自己吃的(在家里),家里的面包和冰淇淋也肯定是给我吃的。每次在蛋糕店前驻足,想看看有啥没尝试过的,那些大个的,没买过,也不敢买。万一不好吃呢,有人能一起分享该多好啊……总是会生出这样的想法。

那天,站在橱窗前,我就突然明白一个道理:我想买个大份的面包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的快乐,和外公给家里人准备一锅番薯年糕作为早餐,看着我们一点点吃下去的快乐是一样的。

虽然我现在处在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状态,突然又没头没尾地想到:有些理想,完成了单向传递;有些理想,会被遗弃。诚然,被后生接受的理想是幸运的,不被前辈支持的理想可能会飘散,会失落,也可能被拾起。

当我们成为前辈的时候,会实现什么理想,又会被迫放弃什么理想呢?

20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