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aylor
LaurenTaylor

信仰是思考的起点

成老师wx群语录

先关注事情本身,等有了足够的能力和智慧,再考虑如何协调整体环境。

2022.7.18

成庆微信群语录

1、 对目标过于执着,是贪心在作祟。(工作、婚恋、人际关系等,都是如此)

2、 努力到身心俱毁,是自杀式努力。在年轻时就要注意身心平衡,不然容易诱发问题。

3、 在工作/求学中,接受别人对你的好/不好,不要去纠结。只管做好自己的部分就可以了。

4、 大部分人对外界的要求太多。年轻时,多沉潜,这个时候是观察、试错的过程。去任何环境,主要是提升自己的认知和专业能力,不是让你去拯救世界的。年轻时热情旺盛,心情起伏大,在意别人的看法,往往要求他人如何如何,这都是自己设的圈套,不如让自己适应。孤傲、清高的人往往有这个问题,难以和周围人打成一片。

5、 先关注事情本身,等有了足够的能力和智慧,再考虑如何协调整体环境。

6、 好与坏,都是自己贴的想象中的标签。不对路的人,遇到了笑笑就好;对路,也不必执着,关系会随因缘条件而变化。特别是亲密关系,年轻人往往难以接受ta的离开。

7、 火山式工作:工作起来很疯狂,休息时一动不动。最好是循序渐进。

8、 通过工作等社会磨练,我们可以知道:个人的想法和愿望只是诸多条件之一。在磨练的过程中,观察形势、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当连结的因缘越来越多,越来越有力量,就能慢慢影响他人,影响社会。如果年轻的时候就迫切施展热情,而现实因缘不足以支撑,就容易理想破碎,自暴自弃,要心平气和地努力。

9、 世界是缘起的,我们不能决定的事情很多。

10、苦分为粗和细。让一个人感受到比较大的情绪起伏的事,就是粗重的苦(比如最近的疫情)。细的苦是一种细微的不安感,没有严重的难受,但是有隐隐的不安感。(我从小就对细的苦很敏感)

11、日日是好日:雨天听雨,雪天赏雪,夏天感受暑热,冬天体会刺骨的寒冷。调动五官,全身投入,感受那一瞬间。

12、他人的期待,只是我们的想象和设定。

13、真正的独立,是可以放松地面对所有的关系。

14、放下“主宰心”:很多人有顽固的“自我中心主义”,对环境和他人有一种连绵不绝的控制欲和要求,觉得世界不如自己想象的美好。多想想如何学习、改善,而不是,为什么我不能马上变得更好呢?为什么没有一个救世主来救我呢?

15、只要认知模式不改变,永远都是烦恼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