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abriellele
lagabriellele

人只要活得夠久,就會有很多故事。 記錄分享旅行與生活。

在路上Ep1-香港愉景灣

旅行之必要,在路上,也要思考。

“我們都生活在衝突與痛苦中,我們哀傷、孤獨、絕望、焦慮、野心、挫折、徹底乏味……偶爾我們心中會閃現一些喜悅,然後心就會執著於這個平凡的東西,並且想再度擁有它,知道這份喜悅變成一份記憶或者灰燼,這就是我們所謂的人生。”——克裡希那穆提

記錄是因為我並不擅長寫下長文,但朋友們卻很是好奇,我種種的經歷,每當口述或者分享時,總是可以滔滔不絕,讓我想要學習一個人的獨白,描述和記錄。封面用的是《雅典學院》,這張壁紙我用了好長一段時間,他們的睿智和聰慧一直提醒著我,在路上,也要思考。

畢業幾年,依然還是在自信與不自信邊緣徘徊,自信的時候多數是身邊的人鼓勵,不自信的時候多數在自信的邊緣退卻,退縮到自己認為舒適的區域。這次的契機,依然是從前一位恩師給到的,性格很像,也不多問究竟,就是寫下了想說的話,其他的再說。

從小到大除了出生地,去的次數最多,呆的時間最長的城市——中國香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一個讓我覺得我的同學擁有無窮無盡的自信在散發的同時,也在無形中傳染給了我的魔力島嶼。赤臘角機場、高速鐵路、碼頭、口岸、港珠澳大橋,抵達香港的途徑涵蓋水路、陸路、空路。香港城市交通也高度發達,地鐵網絡、船只航路、巴士和小巴以及的士和港島限定的軌道交通叮叮車。

從前糾結過,寫出來的文章是否會有惡評,抵不過壓力;寫出來的內容是否贅述過多而不吸引讀者;這個島嶼,重新填滿了我的內心,找回了些許的衝動和平靜以及自信,還是寫寫吧。所以,出發吧!

愉景灣Discovery Bay,一個比鄰赤臘角機場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山後面就是香港迪士尼樂園Hong Kong Disneyland的愉景灣。島內沒有私家車,島民出行工具一般是高爾夫球車或者步行,也可以乘坐環島的公交車抵達碼頭、欣澳地鐵站作為出行接駁。島內沒有過多的娛樂,但超市、餐廳、教堂、學校、酒店等配套設置一應俱全,靜靜的在海邊聽著海浪、吹著風,偶爾還會下場打到身上也不感覺疼的雨,撫摸著顆粒分明的沙子,心,突然就靜下來了。可能海邊的磁場真的適合大多數人的冥想和幻想,三兩個帳篷搭起來,三五個孩童挖著沙,附近還有充滿嬉鬧聲的滑梯、鞦韆以及帶來巨大噪聲的除草機讓空氣中潮濕和悶熱多了一絲新鮮的青汁味,持著除草機的大叔時不時停下把草堆放到袋子裡。幾乎存在的都是白噪聲。

如果住在這邊,除了海上、海邊的娛樂以外,其餘的娛樂也許都在家或者小鎮的餐廳。其他旅行網站“這裡交通不便”“很小眾”“溝通困難”,也許旅行本身就應該打破這些壁壘,去探尋,用腳下丈量世界,用載體記錄生活。

恰是因為簡單,平凡,才吸引我,啟發我,讓我來感受自信的自由和自由的自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