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新詩|舊相片

一張張老舊的照片,從櫃子裡找出來,用手機翻拍成新的,但時光依然是舊的,我很想你,所以,想把這首詩獻給你,TO 我最親愛的哥哥。

最新的手機

把我的相片拍成了現代

你把它傳給我

叮咚!

不發一語

我先說了:「你在找回你失去的記憶喔?」

你說:「對啊,改天一起。」

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回憶是重疊交織在一起的啊!

小時候的我們創造了一個世界

一個王國就代表我們的童年

長大了!不玩了……

但是,還是有好多拼圖沒有完成

我說:「好啊。」

語畢,我的想像才開始……


那個人看起來只剩下輪廓像我

照片裡的那個年代

他笑著扮鬼臉 還有幾分可愛

新相機為什麼總拍不出那張臉孔?

我模仿練習自己像他 然後假裝……


我飛躍時光

安全抵達那個世界

哈囉!

我在找你

沒人答話

不備份你的記憶給我

你只說了改天一起,要我自己回去

你是不是說了:「我一直在這裡等你」

那我是不是該回去了。


眷戀,是對生的慾望,代表我熱切地活著、創造著。— 陳怡如《泥地漬虹》


§【封面照攝影於日本街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