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再看過去寫給自己的那些 — 我變得更幸福了嗎 ?

今天與外子一同散步一邊聊天,聊著、聊著才驚覺不知不覺 2021 年已經到了尾聲。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節,我仍在醫院打著標靶藥而苦惱著藥物是否產生療效,真不敢相信只過了一年的時間,我經歷了手術極度的痛與慶幸,不苦,而是有幸,如今的我似乎已距離疾病的痊癒好似又近了一步。翻開三年前的日記,我仍在那找到現在的自己,原來,我想要的生活與渴望的成為好像沒什麼變過!看著過去給自己的話,我感到心安,只因為我存在著。


親愛的,早安

2019年,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感受到妳對今年仍然是充滿期待,我想鼓勵妳再一次審視和體會生命的熱忱和學習尊重它的本質,我和妳一起自許在這新的一年裡過得更優雅從容,並放慢尋找自己的溫柔。

對於願望,我們都得學習再多點成熟,花點心思去領會夢想並非只是拿著銅幣對著許願池投擲,那些夢的背後必須由妳去豐富它的故事,拿起妳的筆,寫下妳的故事,並信任它的獨特。

我知道妳想做的事情一直很多,但請務必學習專注選擇與割捨,盡情的探索妳所好奇的未知,試著堅定信念並讓它強大到能夠支持妳的執行力與過程享受。反思成為文字工作者這件事,請放下從事特定職業的偏執,用心感受寫作本質的美好,持續、反覆、不斷地淬鍊出妳的答案,至於結果無須強求,喜歡妳現在的日子,並讓妳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這一年身體還好嗎?妳的身心和我一樣經常有些安靜地對妳說話,謝謝妳照顧她們,並為她們放下那些妳原先認為無法捨棄的,那些重來都不是她們要妳償付的代價,她們一直以來都始終支持妳走更遠,而妳必須學習與她們相依共存以最溫柔的方式。

健康是夢想的種子,扎在妳心頭上的那件事,它來和我的存在都是為了讓妳想通一些事,想通了,就放下,想通了,就好好過生活。

愛無須再分你我他,只要是妳身邊的都盡情去愛吧!至於那些不愛的,就請他們通通離開!2019年,請多多指教與關照,我愛妳,如同妳從來沒少過給我的愛。

2019/1/2

後記

會再翻出這篇日記,其實是因為又快到了年底,從大學開始,我總習慣在這種時候寫信給自己,透過簡單的儀式感,就好像在對自己擁抱及送禮。一份最珍貴的禮物,能收藏還能日後翻閱,摸蜊仔兼洗褲,一兼二顧。

讀著這幾年自己寫的歲末信,我覺得自己好像都在說差不多的話,可是每次寫完的當下還是覺得很療癒到自我,文字若能在當寫的當下就獲得最豐碩的回報,大概就是作者本身在創作時的感受。今年底準備要寫給自己的那封,依然期待,縱使內容每年大同小異,但要不是那些陪伴,我可能還無法相信自己累積了這麼多力量,走了這麼遠的路,這一切我必須記錄下來。

我只想優雅地老去,身體沒有病痛,自由自在地不給子孫添麻煩。— 蔡慶玉《日本食育師媽媽物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