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紐約的貓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有一隻貓,我把他的名字取叫「紐約」。


紐約是一隻台灣貓,台灣玳瑁貓。


還有個秘密是—紐約是別人家的貓,不是我的貓。


為什麼要幫別人家的貓取名字呢?因為我和牠有緣,有著一面之緣。如果可以,我還想再見牠一面,我會輕喚牠的名— 紐約,「來來來!紐約過來。」


紐約從來不會聽我的話過來,我得耐心地等,緩步地靠近牠才行。


紐約是很有個性的,但身為台灣玳瑁貓,骨子裡似乎還留有傳說中的親人特性,牠大方地在我面前把花盆當貓砂使用,而我沒禮貌地替牠上廁所的樣子照相。


紐約戴有項圈,這一看就像一個女人戴上婚戒一樣,都是別人的,不過,縱使是別人家的,欣賞還可以吧?


紐約不知道牠還有個名字叫「紐約」,興許路過的一百個路人已經替他取了超過一百個名字,但我還是想叫牠紐約。


紐約這名字是我回家之後,看著照片才取的,因為我留下牠唯一的身影,便是一張牠與一面寫著「NY」的牆合照。


「NY」是什麼意思?可能是「New York」或「New Year」啊?!我沒有找人算命,自作主意地把那與我僅是點頭之交的貓取做「紐約(New York)」。


有人說不要隨便幫身邊的人事物取小名,不然會容易產生感情。


我的車叫「小扁」,我的海龜娃娃就叫「小海龜」,的確我和它們都有感情。可是,小王子不也還是和小狐狸交換了名字嗎?


也許我與紐約的分離來得太快,可是我永遠會記得我認識一隻有著這毛色的貓,牠叫紐約!而當我以後又看到這種花色的貓,我也會想起紐約。就像狐狸對小王子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


與人建立關係,與物建立聯繫就是這個樣子吧!即便明明知道有天該說道別的話,但我們並不會真想去逃避擁有那一段感情。


[ 照片攝影於「台灣關西路邊」。]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