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嘿!你看,那裡有鳳梨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曾被姑姑笑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她說的不是指我沒吃過豬肉,現在時代這麼好!沒看過豬走路倒是比較有可能,姑姑其實想說的是我「沒常識」。


沒常識的我很喜歡出門走走增加知識。人就算是再怎麼聰明,也不可能什麼都知道!更何況我是屬於比較沒那麼聰明的那一款人。


大學時曾有個老師說過我不是「天才型」的學生,他悄悄地和我說我的另一個好朋友才是。


老師說我是屬於那種要很努力才會有點結果的學生。他在讚美我很認真?可是,我有點不甘,我不服氣自己為什麼不是天才?!


當時我好想也當天才,然而,越長越大之後,我發現世界上是真的有天才的,更厲害的是他們都還很努力,愛迪生是這樣,我的天才朋友也是那樣。


長大後不想當天才了!不知道是因為認清了自己當不成,還是有了別的志向?長大後,我想當一個快樂的人。


快樂的人怎麼樣會快樂?他漫步在無人的茶園,很快樂;他在家裡睡覺,很快樂;他成天都無所事事,也很快樂。都說過了他是一個快樂的人,怎麼樣都能很快樂,不挑條件的快樂,最快樂。


開車時路過大片的茶園是住在龍潭最幸福的事之一,這裡滿山遍野都是綠油油的茶園。


茶園很靜,靜得像清心寡慾的綠茶,味道清甜。


可惜!我沒常識,繞了整片的園子,依然看不懂滿山茶園種的是什麼茶種。


我只看得懂一顆鳳梨。


「嘿!你看,那裡有鳳梨。」外子比著草叢旁的一顆大鳳梨說著。


「哪裡?」我左顧右看沒瞧見一顆鳳梨,只因為我全都盯著鳳梨頂上的那頂綠皇冠看著。


我看過鳳梨,在關廟的路邊,現宰還會噴汁的鳳梨;我看過鳳梨,組合著金黃酥脆蝦仁球的鳳梨蝦球;我看過鳳梨,在茶園草叢堆裡突然冒出來的一顆鳳梨。


嘿!你們看,這裡有鳳梨。


[ 照片攝影於龍潭茶園的路邊]



" 一張照片,一點心情" 系列文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