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的隨意寫
小花的隨意寫

我是個熱愛閱讀 、很喜歡天馬行空編寫故事的小學生,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無名的奇幻武俠小說

(编辑过)

陳楊點點頭,深吸一口氣,面帶微笑的說:「哇玉兒,妳推我進大坑耶。這把寶劍的故事可長了呢!」

玉兒笑了笑,道「沒關係,他好奇嘛。」

「也是。那故事開始囉。」


「那把寶劍,是極光劍。當然啦,極光劍的尖端那些,哦...光,就是極光。為何是紅色光,因為是在虹山上取的。虹山有四種極光,分別是紅、綠、藍、粉光,其中,最難看到的便是...」

「紅光嗎?!」話說到一半,張敏興奮的聲音打斷了故事。

「哎呀,不是。」陳楊笑著說,瞬間讓張敏失望了一下。

「最難見到的是粉光,而且,粉光只有女生才能見到。如果有人持著粉極光劍,那她的修行絕對不淺。只要讓極光出現在自己身旁,並看到極光的盡頭,拿修行最久的寶劍砍下極光,極光會纏繞上劍,最後停留在劍的尖端,會帶給這把劍更多的力量及法力。」

「極光出現在身旁?」這次,問的人是玉兒。

「對,只要在虹山修煉出自創的一套劍法或招數,並得到山中和尚的認可,繼續修行後,就能看見用努力程度或成功程度換來的極光。極光會根據劍法或招數的威力,和自身努力給出四種顏色中其中一種極光。」

「而我創的第一套劍法是自然天經。招式都是動物成語。第二套是生活義經,招式關於生活中的動作。最後則是天字活經,招數最出乎意料,只要是字都能成為一個攻擊或防守的招式。」

「哇!那最厲害的是哪一套呢?」張敏的興致又回來了,問這個問題時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

「最厲害的是天字活經,招數很奇特呀。只要是字,都是招數,誰知道哪個自我會怎麼發揮,況且,同一個字我每次使出來都不見得一樣。」陳楊洋洋得意地說。

「太厲害了!那和尚最喜歡的是哪個?」玉兒發問

「哎呀,那和尚最喜歡自然天經。因為他是動物化身,是隻魚啊,特別喜歡我使『如魚得水』給他看。看完都像個小孩一樣邊拍手邊跳躍,叫我再用一次。真煩人呢。」陳楊一臉傷腦經的樣子說著。

「而且,那和尚有點年紀,常問我有沒有女朋友,說他的女兒,喔!美若天仙啊,很有氣質啊,很溫柔善良啊,還很賢慧啊等等,把他女兒捧上天,吼!他女兒是仙女麼。簡直就像自己家長輩被問年薪何時發一樣纏人。」

看來那和尚實在很關心陳楊呢。

但看看陳楊,皮膚小麥色,一雙眼睛充滿朝氣,全身上下散發一種活力氣息。看到他的人很難不對他感興趣或不喜歡他呢。

......好羨慕他呀。張敏心想。

「ㄟㄟ陳楊,離題囉。」玉兒笑著警告

「沒有沒有!已經說完了。至於看到極光這件事,等張敏親自去試試就知道了。」陳楊看向內心羨慕嫉妒恨的張敏。

「啊?我...親自...試試...看?」張敏回過神來,一臉問號。

「是啊。現在,要去戰魔那裡學~武~功」陳楊說,把歌曲節奏都加進去了。

陳楊真是心直口快,說完寶劍直接切入正題。

「走吧!」陳楊拿起寶劍畫了一個大圈,和張敏走進去。玉兒和他們揮手道別。

張敏眼睛一黑,昏了過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