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裕
陳坤裕

串珠者

輸入輸出放大器

從創作者角度來看,大多數人都想創造出經典、優質、具影響力的作品。然而創造這件事,很多時候不是靠著接受宇宙能量就可以的。XD

你得輸入!輸入各種知識、技術,再經過你的消化與加工,才能有產出。問題來了,那該如何精選我們的輸入,才能在消化與加工時產生更大的威力?

從前輩 #CIH 與洪朝貴老師身上,我學到了一個關鍵。便是挑選「可以相乘的知識與技術」。通常具備可相乘特性的知識與技術,都是簡單且其結論或輸出,是容易與其他知識或技術結合運用的。

#Linux 內建 #Bash 小指令,便充分展現了技術相乘的力量。例如:A 指令可以有三種輸出結果,B 指令有兩種輸出結果,兩者相乘便會有適合六種不同應用場景而產生的結果。

但其實,我只學會了兩個指令。超划算的學習!這就是輸入與輸出的放大!

那輸出能不能再放大呢?!可以!那就是簡化上面輸出的結果,並且讓它簡單到容易與其他知識或技術組合、相乘,便是一種再放大。其實這招是 Richard Hamming 教我的,他說要做可成為他人研究基石的工作,這樣影響力就可不斷放大。

好了,我要繼續輸入輸出了,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