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坤裕
陳坤裕

串珠者

閉氣十七分鐘的秘訣


知名魔術師大衛布萊恩 David Blaine 在 TED 上分享,他是如何挑戰在水中閉氣十七分鐘。演講開頭他提到,身為一個魔術師,他試著創造幻象,讓人們能駐足思考。此外,他也提到他也熱愛挑戰醫生認為不可能的事。

所以他就挑戰了將自己活埋在棺材中一個星期,只靠水活下去。也挑戰了將自己關在玻璃屋,只靠水撐過 44 天。他也挑戰讓自己站在三十公尺高的柱子 36 個小時,到後來他產生幻覺,感覺身旁的建築物都變成巨大的怪獸。

有一天他想知道自己可以多久不呼吸,於是他就開啟了這項挑戰。為了降低身體消耗吸入之氧氣,他減肥。他去找醫生討論是否可以在身體裡植入管線,做一個心肺體外循環機。他嘗試在一個充滿高氧的水裡呼吸。當然,都失敗了。

最後他決定靠最原始的方法,就是練習閉氣,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他每天早上 起床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練習停止呼吸。 在五十二分鐘裡, 有四十四分鐘是處在停止呼吸的狀態, 也就是練習淨空肺部。 他會用一分鐘使勁地呼吸, 然後馬上屏住氣五分半鐘, 再呼吸一分鐘, 盡可能的清空肺部, 隨後立刻再閉氣五分半鐘。 這個流程會連續進行八次, 所以在五十二分鐘裡,只有八分鐘是在呼吸。 他形容,結束的時候,腦袋像是要炸開一樣, 感覺像喝茫了在街上遊蕩, 而且頭痛欲裂。

就這樣土法煉鋼,最後真的讓他在歐普拉秀上成功挑戰連續憋氣十七分鐘打破世界紀錄。演講的最後,他提到:「作為魔術師,我試著讓人們看到 近乎不可能的事情。 我認為魔術,不管是停止呼吸 或是洗整副牌, 都非常的簡單, 你只要不停地練習、訓練, 不停地練習、訓練和實驗, 跨越過痛苦以達到最佳的境界, 這就是魔術對我的意義,謝謝各位。」

這分享,讓我覺得每一位有獨特風格的魔術師都是值得敬佩的。他們努力的程度、承受痛苦與孤單的程度以及挑戰不可能的勇氣,都超越一般人。而他演講的結語也透露了一件事,要做到近乎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是很簡單的,說穿了就是兩個字,勇氣與毅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