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樂
獨樂

我,30歲,在澳門開始學習品牌以及行銷

好好先生自救指南(一) |確診

如果你是一名好好先生,請務必閱讀這篇文章,你現在的處境很危險

如果你從來不懂得拒絕別人;如果你每次說話都要思考良久,害怕傷害別人感受;如果你從來不懂得自己需要什麼,只會關注別人的感受。

請注意!!!你的處境很危險!!!

你很有可能是一名【好好先生綜合症】患者!

一.確診

我們身邊總有一個這樣的人,他很腼腆、和藹可親、遇到別人困難總會伸出援手、說話總很和氣、總是堆滿笑容,無論他有沒有男/女朋友,他總是對兩性關係很困擾,要不是總是收好人卡,就是女朋友似乎不怎麼在意他。

如果這個人是你,你現在的生活十分危險。

二.什麼是【好好先生綜合症】

好好先生病最早是由兩性婚姻心理顧問-- Dr. Robert Glover 所提出,羅伯博士在他長久的執業生涯中發現了很多婚姻問題都是由男方患有【好好先生綜合症】所引起,諷刺的是羅伯博士發現自己也是一名【好好先生綜合症】的患者。

三. 【好好先生綜合症】有什麼問題?

好好先生真的有問題嗎,待人友善、關注他人和彬彬有禮不好嗎?

如果你是一個成熟的,能夠正視自己的願望和需求,也就是「自愛」並做到以上行為的人,那當然很好,但羅伯博士指出最危險的是:

【好好先生綜合症】患者是以壓抑自己需求偽裝出來的,其本質是一種謊言和不成熟。

好好先生的善舉經常包含目的,他們希望伴侶/朋友滿足自己某些需求,卻從來沒有明確表達,對方沒有滿足他們的時候,他們又會生氣,使另一半感到莫名其妙。

好好先生經常因為需求從伴侶身上得不到滿足(很多時候都是性需求)而出軌。

他們的伴侶也會開始覺得另一半沒有魅力、只會奉迎,最痛苦的是當他們的伴侶向別人訴苦時,他們的朋友可能會覺得:「他人明明很好呀!」。

對於好好先生自己本身,他們同樣也感到痛苦,他們會慢慢迷失自己,不清楚自己的需要是什麼,他們的人生就像是活在地獄一樣。

四.治療與自救

如果你覺得你符合【好好先生綜合症】的症狀,請不要驚慌,你仍然有機會改進,羅伯博士提供了一份詳細而有效的指南,幫助你改變自己,記住,擺脫【好好先生綜合症】並不是讓你變成一個【壞男人】,目標是讓你心理成長為一個成熟能自愛的人

瘋狂的另一端同樣是瘋狂,我們要做的是回歸平衡。

接下來,我會將這篇指南翻譯到這裏,如果英語水平不錯的人也可以自行前往Youtube聽有聲書

英文有聲書: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EFPar4D6E

五.後記

我自己也是一名【好好先生綜合症】患者,我明白作為一名好好先生的痛苦,我最開始選擇忽視和無視一些自己做一名好好先生的壞習慣,直到我發現會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希望你不要忽視這帶來的危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