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猫
年糕猫

年糕

晚安

随着年纪的增长现在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昨天晚上半夜睡的,一大早就醒了。之前可以连着睡10-12个小时,现在五六个小时就感觉睡不着了。哎,还是运动少了和吃太饱的原因。

早上闲着无事,就刷刷拼多多。想着冬天快来了,自己之前的头盔镜片很模糊了,就想着再买一个。我其实是最讨厌买东西的,好家伙从全盔到半盔,一层镜片到双层的,高清的和防雾的,看得我眼睛都花了。最终还是花了48块钱买了一个半盔带围脖的,这一通挑选又是选款式又是比价,花了我半个多小时。然后,又花了10分钟买了一条66块钱的裤子。想想真是可笑,这才买100多块钱的东西,我就花了近1个小时的时间进行反复对比和挑选。可是在股市里,你很可能几万、甚至几十上百万的买入,凭借的就是一时间的头脑发热,然后就奋不顾身得冲进去了。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可我一直认为,你买入时机的恰当与否,就已经决定了你这笔交易成败的80%了。如果你在低估的时候买入,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那么你大概率会赚钱。而相反,如果你是追在尖上买的,那么你的这笔交易大概率要以割肉告终了。其实,如果你是一个合格的老股民,那么一只股票能不能买,你是一眼望去就心知肚明的。你自己有自己的股票池子,你压根就不会为了选什么股票而烦恼。因为你心目中合适的标的都在这个池子里。这个股票池子里的股票也是在轮转流动的。会自动加入进来一些合适的标的,以及剔除一些已经不合适的。怎么加入怎么剔除,这就要看你个人的风格了。你是做短线的,那你就会从形态量能方面去选那些近期走好的、爆了量的股票。剔除那些走坏、走弱的。如果你是做趋势的,那么你会去选择那些趋势走好了的,一眼望去就是在逐级抬升的股票。剔除那些趋势向下的,不抄底是老股民能否再次进阶的关键。如果你是做波段的,那么你应该了解哪些板块是在低谷,而又有那些板块在顶峰。适时逃出那些在顶峰震荡的,买入那些在低谷徘徊的。而如果你是做价投的,那么你至少要知道这只股票到底是被低估了,还是被高估了。如果被低估了,是因为市场情绪的原因,还是因为行业的原因。如果是被高估了,你就要想想它是否还能保持稳定的增长,来磨平这高高在上的估值。所以说,我们买股票比你买衣服更需要反复对比和斟酌。老猫我为什么这么穷的原因,那就是因为我花100块的时候太婆婆妈妈小气吧啦,而花几万、几十万的时候又太豪爽。现在想想,要是我追妹子的时候不那么抠抠搜搜,也和买股票的时候那么豪爽。那么结局会是什么样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