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猫
年糕猫

年糕

常识

好好好……冷啊……上午我去上班的时候还感觉今天穿两件衣服太热了。在楼里面感觉不到,刚才下班又是风又是雨把我冻了一跟头。穷逼的我骑着个电动车,我把雨衣雨裤可都套上了。车里只有一副很薄的骑行手套,这些根本扛不住好嘛。哆哆嗦嗦抖到家,洗了一个热水澡才缓过劲来。打开手机一看好嘛,现在只有6度啊。这和早上22度可差了老鼻子了。再这样下去要冻死了,打开手机准备买一副厚点的手套。可一想不对,身边好像没钱了。今天把身上仅有的500块借给震宇兄了,这家伙说晚上约了朋友去KTV,硬是问我们几个老家伙都借了点钱。有心不借吧,这家伙挺磨人,小伙子精力旺盛,大家都怕他再去借高利贷。可借了吧,自己就没钱了。这样月单位发工资又延后了,说是明天会发。我真是希望这鸟单位诚实守信,再不发工资我又要吃不起饭,问马爸爸借钱应急了。这两年我们商业地产不景气,已经吃糠咽菜到这种地步了。已经是最差了吧,接下去不会再差了吧!

前几天老妈竟然背回来了2袋10公斤的大米,惊叹老妈身手的同时,我一下子就傻眼了。看来老年人还是容易受谣言的影响。

我问她超市里面米卖完了么,老妈和我说还多得很。可不是么,这又和那年日本地震之后大家抢盐一样,又是一出谣言所引发的闹剧。任何事情,你要是硬要把它们相关联的话,那总是可以找到理由的。之前一段时间,我的公众号被封了,这两天大鱼号又提醒我说要我提交相关财经方面的从业执照,不然也会封禁。老猫我就是一个小散户,我有个P的从业资格。我发文章完全就是日记式的,纪录一点小散户日常的点滴,留下一点当时的感想而已。完全是自我主观意识的体现,对于别人炒股肯定是不具备参考价值的。如果硬要做关联的话,我会认为封我号是因为其中一篇文章,是说最近拉闸限电从战略层面解读就是要把通货膨胀留在国外,其结果就是产业链利润中枢的转移,从上游的生产原物料端,转移到下游的生产制造服务端。这篇文章被转发了3万多次。这只是我的联想,真正的原因我当然知道。其实,就是收紧财经方面的自媒体罢了,哪里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这就好像我们炒股,一只股票莫名其妙涨了或者跌了。散户们总是展开联想,总要削尖脑袋去消息面、政策面找理由。就好似股票的涨跌一定是要由什么消息推动似得。就像昨天上汽集团涨停了,大刘就问这到底是为什么。老张那个逼王之王又开始给他分析了,什么成立新公司、氢能源、长三角一体化巴拉巴拉一大堆所谓的利好。这些都是事后马后炮,没涨停以前你怎么不提前给透露透露?要我说,散户们就不要瞎关联了,我们只要抓住常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