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je Drolo
Dorje Drolo

惟願覺醒智慧遍現諸空之壇城

很方便且功德很大的修法:意幻供養

很方便且功德很大的修法:意幻供養



有等持及觀想能力的人,依靠意幻供養不僅方便而且功德很大。


其具體方法如下:以等持觀想各種供品持于手中,供養釋迦牟尼佛或其他佛菩薩。


若觀想能力成熟,可觀想盡法界、盡虛空界,遍滿諸傳承上師、十方三世一切佛,種種菩薩、修行僧衆海會圍繞。


《寶箧經》雲:“掌中觀想諸供品,供養一尊佛陀前,供養諸佛亦複然,仙人等境仍如是。”《華嚴經》中也有相同描述。


再觀想自己與六道之無量衆生以勝妙之供養:上妙珍馐、輪王七寶、花雲、天音樂雲、天傘蓋雲,天衣服雲,天種種香:塗香、燒香、末香,如是等雲,一一量如須彌山王。燃種種燈:酥燈、油燈、諸香油燈。一一燈柱,如須彌山;一一燈油,如大海水……以如是等諸供養具而爲供養。


然後念誦[普賢雲供咒]:


納摩ra納扎雅雅,納摩巴嘎瓦得,班匝薩ra抓瑪爾達呢,達塔嘎達雅,阿哈得三雅桑波達雅,達雅塔,嗡班賊ra班賊爾,瑪哈班賊爾,瑪哈得匝班賊爾,瑪哈波雅班賊爾,瑪哈波德澤達班賊爾,瑪哈波德曼卓巴桑紮瑪納班賊爾,薩爾瓦嘎爾瑪阿瓦ra納,波效達納班賊爾所哈。


一切有情之怙主,降盡魔衆之天尊,

萬法如是遍知者,諸佛眷屬祈莅臨。

悲憫我等衆生故,以汝神通幻變力。

乃至我作供養間,祈請諸佛常安住。


祈請一切有情怙主,降魔天尊,遍知萬法的諸佛菩薩,光臨我的供養場所。在我所作供養期間,祈請上師三寶悲憫我等一切衆生,以不可思議的幻變神通,接受我所作的供養,永遠安住我的供養之處,長久住世,廣利衆生。(念誦完)


[普賢雲供咒功德利益:僅憶念或念誦一遍普賢雲供咒,善根和福德勝于頂禮供養如恒河沙數安住于十方的佛陀的善根和福德,能實現一切圓滿的供養,消除一切業障,增長一切善根;具足一切善根,現見一切如來,並能獲得授記;天、龍、夜叉,尋香(乾闼婆),非人(阿修羅),金翅鳥(迦樓羅),摩安吉(緊那羅),大腹行(摩睺羅伽),金剛手菩薩和四大天王等隨後保護,死後能生極樂世界。如此一切功德利益,僅憶念決定能獲得。]


麥彭仁波切雲:“等持意供者,以信心與恭敬心爲基,由等持幻變無邊之供雲,以智慧了知彼無自性者也。”


由此可見,與其爲供養上師、佛陀而以欺騙手段造作惡業,還不如以清淨心意幻供養爲妙。


供養乃爲令諸佛菩薩歡喜之法,“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是每位佛子之本分。但如果爲供養佛菩薩而傷害其它衆生,實爲舍本趨末之顛倒行爲。


如果每天利用片刻時間,以觀想自性清淨力之緣起,而修持意幻供養,定會獲得無邊功德。


衆生能依靠如此之多的方便法積累二資,真是令人歡喜。



壬午年二月初八 2002年3月22日索達吉堪布《旅途腳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