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七日書】 Day 6- 暫時逃離現實的玩具店

我在【七日書】活動第二天的發文中曾提及我非常喜歡看漫畫。一般喜歡看漫畫的孩子還會伴隨著另一項喜好,就是玩具。沒錯,我也是玩具的重度愛好者。

跟收集漫畫的方式一樣,我都是靠著節慶或偶爾優良的表現換取買玩具的機會。但也同樣的,因為常常搬家的緣故,每一次搬家就必須跟我的珍藏們撕心裂肺的告別。通常老爸會准許我帶走最有價值 ( 紀念意義、價格等衡量指標 ) 的幾個,其餘帶不走的,我要是找不到人送出去,就會淪落到被丟掉的命運。我這個人沒啥優點,就是特別愛惜東西,舉凡我的玩具或漫畫,我都是用生命在守護的,所以真的不能帶走的玩具,我一定會為它找到惜物愛物的新主人。

不過,最慘痛的一次,是在我剛考上大學,要先去成功嶺暑期集訓的那一次。因為我已經在部隊中,無法捍衛我的寶藏,所有珍藏的漫畫與玩具全部付之一炬,老爸的理由是 「反正你都要北上念書去了,這些玩具漫畫也用不上了 !」經過這場浩劫之後,我更恨搬家與當兵了 ( 搞錯重點了吧? 😅)

出社會工作之後,過了幾年辛苦存錢的日子。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發現現在的玩具越做越精緻,而且隨著製作技術的提升,價格卻不見得比小時候貴,於是,我的童心又開始大噴發,目標是想一一買回小時候的珍藏,完成我對自己失去至寶的救贖。

我會特地去造訪一些有名的實體店家去尋寶。每次也都會因為購買與討論,跟老闆熟識。這一家 【假面騎士玩具店】,則是因為我一買再買,買成朋友 fu,他也都會給我折扣。某次聽到因為他因為現金流與休假的問題,心生疲態,想結束營業,我一聽,這怎麼可以,於是跟他認真討論了投資的可行性。

就這樣,我挹注了一筆資金,我的身分變成 " VIP 老顧客 + 合夥人"。我常常在外出跑客戶之餘,偷空到店裡坐坐,然後夥伴就會煮個咖啡,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的瞎聊,常常一待就是一下午。我其實不擔心店裡業績如何,因為老闆對經營熟客很有方法,甚至常常有東南亞及香港的回頭客來光顧。我純粹是看著這整滿坑滿谷的玩具,心情自然就獲得療癒。

現在,只要他又冒出那一句 : 「我好累哦,只要誰出 500 萬,我就把整個店給他啦~」

我就回說 : 「500 萬你說的哦,我要去賣股票變現囉~」

然後我們就相視大笑,繼續看著這一堆讓我們永保年輕的寶藏~

【假面騎士玩具店】
【假面騎士玩具店】
【假面騎士玩具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