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七日書 】Day 5- 我 2021 年搬的家

這個主題是我覺得本系列中最難下筆的。因為我從小到大搬過太多次家,有很多地方即使住起來舒適,環境也不錯,但因為居住時間不長,沒留下太多回憶或相片 ; 反之有些地方住比較久,但居住環境或生活體驗不佳,住起來沒有歸屬感,也不想再去回憶。

想著想著,其實我 2021 年才剛整理好現在的住處,當時也發了搬家文,若考量到本系列 "每天書寫20至30分鐘" 的題旨,直接 Copy & Paste 就可以交作業了.... 不是啦,不能這麼無恥~ 不過,我回過頭去看當時的舊文,發現當時按讚的文友與現在幾乎沒有重疊與交集,我想,還是稍作修改,就來個二創,反正現在大多數的人應該也沒看過~😅

因為是屋齡 24 年的電梯華廈,大幅度的裝修工程是必要的。首先,我們敲掉原先隔得很奇怪的牆面,是希望能設置中島,做出開放式廚房。

接下來,就分別以各個空間規劃,佐以設計圖與完成後之比較,來一一說明:

*****

【玄關】

  • 以玄關櫃隔開入門落塵區及客廳,並且做為進家門的鞋櫃及第一個置物空間。

  • 落塵區配置矮凳,方便穿脫鞋。

  • 玄關尾端再配置 L 櫃,增加收納空間。

*************

【客廳】

  • 用旋轉電視柱取代傳統的電視櫃。

  • 牆面漆成藍色。

  • 藍色牆面含有主臥及衛浴的隱藏門。

  • 客廳上方不做天花板,以軌道燈設置照明。

  • 沙發背牆以清水模壁紙做出工業風。

**************

【廚房】

  • 打掉一面牆,完成開放式廚房的概念,也達到了視覺上的穿透感及採光的效果。

  • 中島上方設置吊櫃及杯架。

******

【主臥】

  • 用衣櫃隔出更衣間及臥房區。

******

【衛浴】

  • 整個敲掉,走一個乾濕分離的現代風。

  • 免治馬桶是必備的。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的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