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七日書】 Day 4- 不敢再前往的南港展覽館

(编辑过)

有一段期間,我常去南港展覽館,而且視之為畏途。但與其說不敢再去南港展覽館,倒不如說是 "以甚麼身分"進到那裏 。這得說一段我的職場經歷,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之前在一家位於南港軟體園區的美商上班。因為公司是 IC 半導體的代理商,所以每逢南港展覽館有一些相關的活動,例如半導體論壇、自動化控制展、Computex...等,不管是尋找潛在客戶,或是幫原廠擺攤站台,那怕是尋找展場 show girl,反正剛好因為工作需要,距離公司又近,一季總免不了要去個三兩次。

有些原廠甚至會舉辦 Seminar,我們還必須邀請客戶到場,一方面吸收新知,二方面跟客戶聯絡感情,也藉此介紹原廠與客戶認識,展現我們平常經營這些合作關係的成績。遇到這種 Seminar,我們會傾巢而出,駐點支援。原廠也會因為這些特殊的場合,訂製制服給大家穿,活動期間的吃喝也都是附近的餐廳,所以,若是以參訪者支援者的角色來說,我非常喜歡到南港展覽館。

Seminar

後來離開了美商企業,來到了一家傳產公司 ( 這段轉折,舊文也有提,就不贅述,但很不要臉的打打廣告~ 😅 )。嚴格來說,這家公司其實活脫脫就是個極欲轉型的爛工廠。產品檔次雖然很低,老闆夢想卻很高,他希望轉型成為 AIoT 智能家居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 這句話一直到多年以後的現在,我一想到都還是覺得很可笑~😅 ),所以不管是智慧家居、智慧醫療乃至於智慧城市相關主題的展,我們都無役不與,作為 Sales 的一員,更是每次參展、策展與佈展的要角,躲都躲不掉。

好死不死,只要在台灣辦的展,90% 以上都會到南港展覽館舉辦。參展也就罷了,但這間公司一來產品很爛,二來攤位很破很土,我們還必須穿上老闆自己設計,超級醜的制服,所以光是出現在這裡,我們的羞恥心就打敗自己了 ! 最慘的是,當每次參展,我看到美商公司的前同事時,總會羞愧得無地自容。交情好一點的同事會先假裝參觀,然後把我拉到旁邊低聲問 : 你怎麼會混到這裡來? 貼心的美眉前同事會送上一杯 Starbucks 來探班,讓我解渴又有虛榮感 ; 惡劣一點的前同事就會來嘲弄我們的展位,但他們是參觀者,我們也只能笑臉以待,此時真想挖個地洞跳進去。所以,若是以參展者的角色來說,我非常害怕到南港展覽館。

這就是我對南港展覽館愛很交織的複雜情結~

某次參展下班時拍攝的南港展覽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