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贈 孤立子 【慈父】詩一首

今天讀了 @孤立子黃衣, 心中很有感觸,特別是這位理工直男對詩的理解及創作的天分,猶如櫻木花道對籃球一般神速的進步,特將感想條列如下:

  • 中文詩一次寫了四個版本,還針對這四個版本做了自我剖析,可以看出不但詩作產能豐沛,還可以藉由不同版本進行深度解析,這不就是 AI 的自我學習與優化的奧義嗎?

  • 英文詩竟然可以一韻到底 ! 當然英文詩中有時文法上可以將就一點,所以雖然只有四句, 但起承轉合兼具,如果這真的是第一次寫,我不禁要問: 你還有什麼不會的?

基於這個讚嘆,本來在詩中享受著一個奶爸於下班後,急著幫孩子換尿布之慌亂與心急的荒謬感,但讀著讀著,竟讀出一些猶如讀著朱自清的【背影】一文所產生的感動,於是詩興大發,想贈詩一首,如下:

****

【慈父】

工作畢,返家憩,

忙不迭,稚子泣。

聲宏亮,震天地,

因內急,屎沾衣。

淨身畢,聲始息。

忙與急,心戰慄,

撫額首,皆汗粒。

慈父心,乃天理,

慈父辛,誰知悉?

為表慎重,特以篆體製作卡片,還請笑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