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也來細數我參加過的社區活動

看了 @Angela Chen細數當年,我參加過的社區活動,覺得也該是時候把自己的發文做一個分析整理,也算是在歲末年終之際, 給自己做一個年度回顧。

如 Angela 的自白--- " 參加社區活動,一來貪圖獎勵高,二來幫忙炒人氣,三來提高知名度。",我也是透過徵文活動,藉以激發一些寫作動機與靈感,順便撈點 likecoin,還自命 「文字的賞金獵人」~😅 接下來,就根據自己的發文實況來說明。

截至本文之前,我一共發了 389 篇文章。其中有 67 篇是參加徵文活動。佔總發文篇數 17.2%

這 67 篇活動徵文,貢獻了 40,783 likecoin,徵文活動所得 佔總所得 Likecoin 數 41.5%。平均每篇產值 609 likecoin,比起平均發文之 Likecoin 所得 253,效益更是高達 2.4倍之多。所以,參加徵文活動收益率相當高啊~ 😅


繼續就產值來分析,收入前 10 高的文章剛剛好都跨越破 1,000 的門檻,平均 Likecoin 的收入更達 1,867,是一般平均發文所得的 7.3 倍有餘。套句投資的術語來說,參加徵文活動之獲利槓桿實在是效益驚人! 😅


再往深處看,以個別活動 / 文章來分享一些特別的心得:

第一個參加的徵文活動:

雖然我曾在某一個徵文活動結束之後,因為覺得題目很有趣仍然發文投稿,不過那篇文章並不列入活動計算,當然也沒有實質收入。我第一個正式參加的徵文活動是【形形色色的老師】 ( 形形色色的老師- 我們的 『阿東伯』),而且很僥倖的,第一篇發文就賺進破千的 likecoin ( 當然其中含有其他文友的抖內,只是年代久遠,我已分不清楚了~) 。藉由對恩師的懷念,還可以獲得實質的鼓勵,也因此更加堅定我日後參加各項大小活動的決心。


收入最高的徵文活動:

這篇「啟發我的一篇文章」|<遠離焦慮|我得為自己活一次> 締造了我單篇發文最高收入 ( 含抖內 3,388 ) 的紀錄。但並非我寫的有多好,獲得這麼多 Likecoin 歸功於活動賽制的設計-- 以被推薦者文章的拍手數來決定推薦者的名次。因為拿得心虛,所以後來也跟被推薦得作者 @岩島子 分享了這份喜悅。

額外一提,@岩島子 是一位相當暖心的文友,她長期且固定 (甚至鉅額~ ) 的支持許多文友的創作,再加上她本人也常發文,分享生活禪與智慧小語,因此她的文章也獲得相當穩定的支持與拍掌。我覺得這已經超越了「社交」的層次,就算是市儈一點的觀點,也是「市內經濟循環」,至少都是讓文友樂於發文分享,樂於有價支持創作的體現。這不也就是馬特市成立的宗旨嗎?


玩得最開心的活動:

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情 │ Just Do it! 可說是我玩得最開心的一篇活動發文。裡面把我曾經有過不管是瘋狂的、務實的或是黑暗的想法都寫了下來。結果本文所獲得的拍手數 282 是我發文紀錄中的最高,文友們來交流想法的評論數也多,彷彿大家真的在認真看待所有我想做的事一般。有趣的事,還引起 @Angela Chen@Flora異想 針對 wish list 中最後一項 「報仇」的關心,實在是太感心了~😅


本文可謂極不要臉的自我宣傳文,假回顧之名,淨對自己的文章做些馬後炮廣告,發文靈感甚至還來自 @Angela Chen ,實在是不足取,所以我也就點到為止。

身為一個寫作素人,能有一個平台自由創作,又可以跟文友交流,甚至獲得一些 "虛擬" 的收入,也算是滿足了一點個人小小的虛榮。且不管能否變現或幣值現況,就當做這裡是一個 「網路版的寫作大富翁」,大家盡可開心經營,努力收穫。縱使現在平台徵文活動不若往常熱鬧,我自己也因工作關係發文頻率大大降低,還是期待能再看到大家的作品,充實一下我自己快乾涸的心靈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