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四格漫畫】# 61 分流

這兩年因疫情的關係,大家都體會到了職場上的分流上班。

不得不說,人員分流上班的政策規劃,也反映出企業主的格局與思維。

外商公司基本上是不希望員工進辦公室,除了安排員工以週次分流的班表之外,換班之週末還進行辦公室清消作業,目的就是要將可能殘存的病毒消滅。

本土的上市櫃公司基本上作法與外商差異不大。畢竟要是傳出疫情,影響的可就不只是勞動人力的安排,還要考慮股價的衝擊!

至於本公司所代表的家族企業,就是一種老闆認為 "你在家就是在鬼混" 的心態。除了每週都要有固定天數看到每個人 ( 我們不是排 A、B 班,是每週每人視疫情嚴重程度上班 2-3 天~ ),這樣不就是另一種形式的交叉感染嗎? 再來,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可以不用上班,開車、騎車的員工須盡量進公司。但 Sales 就是屬於須開車去拜訪客戶的族群,叫 Sales 盡量到公司,反而會把外界的病毒帶回來,這樣荒謬的分流邏輯我也真的是傻眼。

今年八月初結束分流前,我就大膽預測本公司的疫情才正要爆發。果不其然,我這人就是烏鴉嘴,說壞的事特別準,上週我們疫情炸鍋,在週末時公司才想到應該先進行清消,本週又開始人員分流,而且分流的邏輯是「部門主管自行決定」~


本公司的高階主管十分適合到衛福部當官的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