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最調皮搗蛋的事 │ 牛背上的我們

國小的時候,我有一位古靈精怪的死黨,他常常拉著我一起做一些瘋狂的事。

當時我們學校操場邊的圍牆外長滿雜草,沿著圍牆種了幾棵樹。附近的農家有時就把耕田的黃牛栓在樹下休息吃草。

有一天,我們坐在圍牆上看牛吃草。死黨忽然問我有沒有騎過牛,此時我心中有不好的預感。果然他突發奇想地建議我們來騎這頭牛!

我一直說不行,可是眼看著他拉著繩子,把牛一步步拉近,而且這高度剛好也方便我們一腳就跨過牛背,心中也莫名升起一股興奮感!

說時遲,那時快! 死黨一腳跨坐上去之後,牛開始往外走。他大叫:「快上來啊!」我怕他被牛載走,情急之下也跳上牛背。黃牛被我們這一坐,心裡應該極不舒服,頭一低,死黨竟然就掉下去了!

這下牛可逮到機會報仇了,開始要去追他,他一邊跑一邊大叫:「趕快跳下來!」我腦袋中盡是冒出西班牙鬥牛士被鬥牛整個頂飛的畫面,一方面又沒有可以抓取之處來維持平衡,也就從牛背上滑了下來!

從牛背上掉下來的我們,很怕被牛角頂飛,心中極度恐懼地拔腿狂奔,等到回神時,牛已經停下來了,我們都忘記了牠其實是被拴著的啊!

等到回過神後,我們才發現大腿內側沾了許多黃牛的短毛,並且有一點抹了綿羊油的感覺。因為一般正常在騎馬時是跨坐在馬鞍上的,可以隔絕 馬/牛 的毛髮與油脂,所以我們這次可說是模擬蒙古人「裸騎」的感覺,雖然是驚險,卻也換來一些難得的體驗。

不過,我們也真正體會到,千萬要愛護動物,以免惹毛動物或侵犯到牠的生存空間時,被動物的憤怒所反噬!

本次又以 PowerPoint 的一些簡易的物件來構築畫中的主體。磚牆的背景本來也想一塊一塊疊,不過在網路上忽然找到與當年幾乎一模一樣的實景,就來個虛擬與實景的結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