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食人花

我愛養植物,它們不吵不鬧,不會到處撓,不會到處咬,發情了還很香,不會拿生殖器對著你的皮沙發亂蹭,還很依賴你。

凡是賣植物的店,我都會幫襯一下生意,那天路過的一家綠植店,門口櫥窗里放著一株龍舌蘭,根莖斜著長出一大截,葉片肉嘟嘟的集在頂部,像一株歪脖子樹。

我推門進去,門頭上掛著一隻鈴鐺,一隻猴子從植物堆里探出頭呆呆看著我,它大概覺得是一頭大象拱著門進來了。

那不是猴子,是一個人,精瘦,發色偏黃,他從植物堆里起身,向我走來,雙手都是泥。

你們這裡有多肉嗎?我問他。

這裡是植物店,不是肉店,他說。

這裡真是植物店,不是肉店?我反問。

他看了我一眼說,你身上的肉夠多了。

我那時候比現在瘦點,不過在那只瘦猴子面前,我始終是頭大象。

所以我喜歡多肉,我邊說邊發出膽固醇含量很高的笑聲。

他說自己喜歡玫瑰。

我說你手受傷了。

他低頭看了看沾滿泥的手,血從泥里滲出來,他沒理我,回身植物堆里去,那堆植物密密匝匝像是從亞馬遜叢林割了幾平方來放在這個房間里,植物店不大,這堆植物最醒目,我走過去,植物堆里只有一把修枝用的花木剪,上面全是血,人卻不見了,或者,這裡可能就是通往某個熱帶雨林的入口。

這時候我聽到鈴鐺響,有人推門進來,我從植物堆里起身,看見一朵玫瑰盛開在門前。

她看見我問,你是誰?

我說,植物店老闆剛剛被食人花吃了,食人花現在打七折,你買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