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敷面膜

穿睡衣的女人坐上出租車,從口袋拿出一張面膜敷在臉上。

「師傅慢點開,十五分鐘後叫我。」她說完,閉上眼睛,仰頭倚在座椅靠背上。

司機看了眼後視鏡,面膜太小臉太大,在她臉上像是一葉浮萍飄在西湖上。

「像我臉這麼大的人,很少見吧。」她似乎感應到了目光,睜開眼問。司機移開目光,專心開車。

她又閉上眼睛,嘴上繼續說,「師傅你每天載那麼多人,肯定遇見很多奇怪的人和事吧?」

「沒有。」司機說。

「一個都沒有?」

「你覺得自己奇怪嗎?世界上這麼多人,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吧。」司機說。

「少見多怪的人並不少。」她說。

「見怪不怪,其怪自敗。」司機說。

「我們像兩本對話中的成語詞典。」她說。

司機說十五分鐘了。她把面膜拿下,揉成一團,放回睡衣口袋。

「像我臉這麼大的人很少見吧。」她又問了一遍。

「不多見。」司機說。

「還在變大,」她說,「每天大一點,生氣的時候大得更快。」

「那不是頭大嗎?」司機問。

「頭不大,只有臉,一直在變大。」

司機透過後視鏡好好看了她一眼,那張臉在頭上確實比例異常。

「很像鼓包的輪胎。」司機說。

「玩笑開得很專業。」她笑。

「多久了?」司機問。

「四個月了,」她說,「剛開始不明顯,最近每天醒來都覺得臉漲,臉皮繃得越來越緊,我甚至懷疑有人晚上對著我鼻子吹氣,把我的臉當氣球一樣吹。」她摸了摸自己的臉。「不過我毛孔大,是氣的話早就漏光了。」她補充道。

「看醫生了嗎?」司機插嘴道。

「沒,」她說,「我不知道該看皮膚科,五官科還是精神科。」

「剛剛看你敷面膜呢,」司機說,「保養功夫沒少做啊,在車上也敷面膜。」

她說沒辦法,臉在變大,需要養分和水分,現在每隔一個半小時就得敷一次面膜,不然慘不忍睹,我還特地只買同一款面膜,就想有對比,此刻的臉比上一刻又大了多少。

「到了,」司機問,「現金還是刷卡?」

「說到支付,」她苦笑,「真夠嗆,面部識別的新款手機和支付功能一概不能用,現在的臉裝不進前置攝像頭,連自拍桿都無能為力。」

車停好,她付了現金,下車的時候臉卡在車門上,司機下車幫了點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