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蓋章

前台說去人事部蓋個章,他接過入職單,去了人事部。

來蓋章,他說。人事讓他挽起袖子。

他問左手還是右手,人事說隨便。他挽起左手袖子,人事拉過他的胳膊,張嘴咬了下去,等他反應過來,胳膊上已經留下了一排牙印。

和女朋友不好交代啊,他說。

這種事情都交代不了,人事說,公司怎麼交代事情給你?恭喜你加入本公司,你的合同期是一個牙印,消失之前,記得來續約。

他領了辦公文具,安排了位置,這一路上他發現公司的人見面互相磨牙,人事說這是公司文化,意思是好好工作,爭取蓋章續約。

他衝人事磨了磨牙,人事臉色變了。

你第一天上班,人事說,我可以假裝沒看見。

他不解,人事不說。

踩雷了,他想,第一個雷區。

人事走後,他抬起胳膊,試著想咬一口,發現胳膊上牙印的位置自己永遠咬不到。

要我是你,我不會去試,他聽到有人說話,抬頭看見對桌的同事衝自己磨牙,他也回報以磨牙。

別試圖模仿,同事說,人事的牙印獨此一份,在老闆那邊備份過,模仿不了,位置也是精挑細選的,自己咬,別人咬,都別試,大忌。

第二個雷區,他在心裡記下了。

為什麼你的牙印在臉上?他問。

我對外,同事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