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星期一的憂鬱

踏足社會第二年,仍然覺得很辛苦。(然後工作了十年、二十年的朋友可能表示⋯⋯)

過去的周末要工作,所以今天補假。害怕自己在家中一人更加憂鬱,只好在街上逛逛,曬曬太陽。

最近開始頻頻在ig story發放負能量,但即使選擇了只有close friend才應觀看,但仍然擔心朋友感到厭倦;又或是看到朋友充滿活力的帖文,便心想她們會否覺得我懦弱,沒法改變自己的生活。

憂鬱主要源自工作。

踏足社會第二年,仍然覺得很辛苦。期間的心情不斷起起伏伏,有時覺得算是有意義,又或是覺得自己其實也能應付。過去半年算是處於比較好的狀態。但每天下班回家仍要工作,周末也沒法放鬆,加上最近工作量增,所以故態復萌,又再懷疑自己是否適合這行業。

然而,多數人上班都會憂鬱吧?這樣一想令人很灰心。不過又想:換個行業,焦慮和辛苦情況不應有現在這麼嚴重吧?

疫情下畢業,加上移民潮,當時覺得大家的工作可能只是臨時。但隨著時間,大家都開始穩定下來,好似剩下我不知去向,因而感到孤獨。

許多問題是以前沒有預想的。例如以前完全不明白結婚為何要買樓。現在才發現,結婚的話,或同居吧,還是兩個人搬出去住比較理想。但是畢業不久,家裡不是沒地方住,而且上班方便,搬出去租房似乎是「想要」而非「需要」。況且想法較為傳統,不想花如此高的租金替另人供樓。這樣計算下去,剩下的出路就是儲到足夠首期,有能力買樓搬出去住的時候,才同居或結婚。

星期一的憂鬱大抵要到星期三才消散,卻又在星期六悄悄地冒出來。討厭這種周而復始的狀況,但仍要心存希望,因為三月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快要來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