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樂
閣樂

讓我快樂地躲在閣樓,可以嗎?

2023夏日花東遊‧高雄篇

鯊西米好可愛!

到埗高雄後,久久未有旅行的感覺。因為眼前仍是熟悉的文字、熟悉的面孔?因為欠缺等待的過程?常笑說,飛台灣就是起飛後吃頓飛機餐,已經夠鐘落機。疫後首趟旅行前往新加坡,四小時的航程已經使我疲憊,瞬間明白台灣的好。還有,沒有望出窗外見證飛機的升降,原來會令人失去空間轉移的實感。

這次旅行有不少未如預期的情況,但每次都很幸運地解決,非常感恩。航班早上九點多降落──時間超級棒,若不計較四點起床五點前出門──豈料未能購買即時前往台東的鐵路車票。幸好高雄正舉辦咖波主題活動(活動叫「海洋派對.高雄聯萌」),重點是我的旅伴喜歡咖波,主題車站、快閃店、大型擺設、主題列車,呢日嘅行程掂啊!我想。

高雄給我的感覺和上回一樣,好像人比較少。原以為高雄的規模跟台北差不多,應該會熱鬧點。離開美麗島站尋找街邊的餐廳,結果不算多。前段時間我回了鄉下(一個縣級市),才知道並非隨處都有餐廳,而且小餐廳過了午餐時間會休息(註1),這就是小城的生活節奏。此刻我在高雄有類似感覺。當然,這是片面的。順帶一提,美麗島站內的墨凡商場不錯呢,餐廳、商店走文創路線,定價比較平民,而且一出閘口就能看見,而非位於偏僻的角落──很欣賞這安排。

最終順利走訪主題車站和快閃店。可惜後來開始下雨,未能盡情與鯊西米合照。(比早前到訪香港的黃鴨更大型,現場看超可愛的!)至於咖波,也只能遠遠地合照,不夠時間走到它的正下方。我在想,如果香港的建築上也放置些可愛的卡通裝置,會怎麼樣?城中人應該會歡樂點吧。

最後我們進入輕軌站準備離開時,一直未有遇上的咖波主題列車竟出現於眼前......在對面月台,只差一點點,有點可惜但其實已經挺幸運!

註1:本覺得餐廳在午市和晚市中間休息不錯,但是在香港,「落場」不等於得到休息......

參考報導:【勞動節】「落場」如瞓街 逾廿萬廚師長期處作戰狀態做餐死 | 香港0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