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失明教会我的事 03

这双看不见的眼睛,是上天给我的礼物。拆开这份礼物,我得到的不只是人生许多独特和宝贵的体验,还激发我无限的潜能。这也算塞翁失马,因祸得福吧。


现在,对于“盲人”这个身份,我很自在。盲这个字,不再刺痛我。我清楚知道,若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外在的人、外在的事根本不可能打击我。我们都是先否定了自己,别人才否定得了我们;我们都是先被自己打败,才被别人打败的。


去国际书展,我已经可以自在地拄着盲人杖在展场内晃来晃去。我甚至能够放开胸怀享受盲人的福利——每次迷路或进错女厕,总有美女牵着我“返回正途”。你看,我现在是如此幽默地看待自己的缺陷。是失明教会了我幽默,还是我的幽默感,把我带到一条不同的失明之路?已无从分辨。


可以肯定的是,我把自己最弱的地方,变成最强的地方,并且运用它,变成我的优势。失明教会我许多事,把我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


我为自己的盲而自豪。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