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文艺式的恋爱 02

我刻骨铭心的初恋,则像一出写坏的文艺电影。

她很漂亮,眼睛大大、皮肤白皙、个子娇小,很有灵气,是我心目中贤妻良母的人选。

她就是出现在我生日派对上的阿莹。一开始,她常跟女同学来请教我美术功课。她很用功,但个性安静,问一句,答一句。我是在那次生日派对上,因为与爱丽丝闹别扭,才注意到她的。那晚,我第一次觉得她很吸引人。后来,她经常来看我们练团,每次总静静地坐在一边,久久才与我偷偷四目交投一次。我们很自然就走在一起了。那一年我二十二岁,她才十七。

以往我去女生家,对方家人背地里给我的评价,大概不出高大威猛、年轻有为、守规矩,BUT(但是)……半途杀出了一个“BUT”……他没有钱。阿莹父亲一开始也不赞成我们交往,直到我频频去她家帮忙做家事,并把坏掉的冰箱修理好以后,才勉为其难答应。

白天,我到广告公司上班,夜里在家里教补习,有时加班赶不回来,就由阿莹代课。补习班结束,我会骑脚踏车载她回斯里圣陶沙。她们一家住在矿场宿舍。她父亲是矿场工人,公司配给一间房子,那里有食堂,还有一间小药房。

夜里凉风习习,我边踩脚踏车边哼着歌,觉得浪漫到天下无敌。

脚踏车是她的,到了她家,我就得走路回家。这段路恶狗埋伏,我在口袋塞满石头,用刚刚送她回家残余的幸福能量,一个人去面对随时会扑到我身上的狗。我生平最怕狗,和她交往的四年,这条路来来回回,竟壮着胆子走了无数次。传说中伟大又神奇的“爱情的力量”,终于发生在我身上。毫无疑问我会娶她为妻,连父母也把她当作谭家媳妇看待。

二十五岁那年,我的工作稳定,又有这么一个温柔贤淑的女朋友,我几乎快要尝到美满人生的滋味了。

BUT……这个美满人生,在14区的十字路口,被一部闯红灯的马赛地粉碎了。

我在医院住了几天。阿莹天天来看我、陪我说话、喂我吃东西,羡煞身边单身的哥儿们,不时酸溜溜地说:“有女朋友真好。”连我自己都觉得,有这样的福利,这场车祸真划算!

出院时,脸上一大片淤血还未散去,半边脸绿,半边脸蓝,每次出门就得找个钢盔戴着,样子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广告公司有个同事还当面取笑过我。诡异的是,几年后,那个同事也遇上严重车祸。

两个星期后某一天,我感觉到左眼的眼球内正在流血。检查证实是视网膜剥落,我又被迫在中央医院留医。医生说我必须做大手术。阿莹来看我,我想博同情,学着文艺电影男主角,口气哀怨对她说:“很对不起,医生说我两只眼都坏了。我不想连累你。” 我以为,这么多内心戏,至少会骗到一个吻吧!

那一天她确实比平日温柔,体贴地帮我抹身,还安慰我:“不用怕,会医好的。”我点点头,很是感动。直到目送她的背影消失在病房门口,我的嘴角还是挂着微笑的。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