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
小本

各位地球人好~我來自銀河系的一顆藍色小行星 想建構一個小宇宙,這樣就能在不同行星間遊走 :D

2020/6/12(五) x Day12 IG菜鳥,闖進不無聊的IG萬花筒。

已經不食人間煙火許久的我,今年終於申請了IG帳號 (會不會有點慢半拍?!),一直到最近才開始認真研究如何經營IG。會想經營IG,是為了替自己的部落格打廣告。原本以為IG只要放放照片就好,但事實上,IG比我想像中還困難,其中還牽涉到行銷的領域。

行銷對我來說,是一個完全未知的世界...

所以,早上發佈「#職場の雑談002」後,從下午一直到晚上,不停地在網路上爬文,或是看其他知名的YouTuber、各大廠牌的IG帳號,看看大家都是如何行銷包裝自己。

果不其然,大家都是經過精心的設計的。有些版面配置更是厲害,也是我想效法的方式。

被當作貓抓板的腿,以及裝沒事的兇手/2020-06-11

IG菜鳥,闖進完全不無聊的IG萬花筒裡。

他們會將一張圖片,用成像小冊子一樣,有漂亮的封面照片,點進封面照片後往左滑,會發現後面的內容,都是用文字簡報的方式呈現,當然一張圖不會放太多的文字,但卻能精準地傳達行銷的內容、商品等。
重點來了,前面有提到漂亮的封面照,當所有的封面照片集合成像九宮格時,又會呈現一張完整的圖片,簡直就像萬花筒一樣,處處給人驚喜。完全不會覺得無聊

自己所認為的小眾市場,真的小眾嗎?

我的部落格主要都是Excel的操作分享,每次自己都覺得我鎖定的市場非常小眾 (偶而會懷疑自己的方向),但就因為小眾,往這個題材發揮的人不多,所以我才更想要努力的經營我所認為的小眾市場。我想將「完全不會無聊」的這件事,跟我的部落格畫上等號。

並想讓大家知道,其實Excel比我們想像中的還更加貼近人們的生活。
我的IG/2020-06-12

關於FB粉絲團、IG這半年經營的一點心得

FB粉絲團是在去年年底開始的,截止到2020年6月中,粉絲人數有62人,但大多都是我自己的朋友。只有少部分不認識的人,主動加入我的粉絲團,非常感謝他們。
雖然人數不多,但對於粉絲團的人數不多的這件事,我其實沒有很在意,真的。因為臉書只是我宣傳部落格的一個管道,有點像是讓我打廣告的平台。

IG才是我要放重點經營的地方,雖然它也是屬於打廣告的平台,但IG更貼近個人的生活,上傳照片都相當方便。相較於文字,現代人對於視覺內容的吸引力還是大於滿滿的文字,所以我要善用它來引導視覺型的觀眾,慢慢轉向習慣偏重文字內容的部落格。

工商時間:厚臉皮的打一下紛絲團、IG的廣告

FB粉絲團,請搜尋「小本聚落」
IG帳號,請搜尋「komotonekobox」
※ 其實我比較在意IG的粉絲人數,只追蹤我IG也行。勞駕各位了~感恩感恩~~~

部落格發文:有介紹到隱藏函數喔 :D

這組公式還挺實用的,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像是手機合約、房租租約、保單期限.. 等等。那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如何操作它。傳送門如下:

「2020/06/12 Excel活用-019_食品有效期限、人員年資計算」

Excel活用-019/2020-06-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