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文章讀後感想|坠入深渊:读《吸毒少女的自白:动物园火车站的孩子们》

坠入深渊:读《吸毒少女的自白:动物园火车站的孩子们》一文讀後感

讀完作者孫李所寫的文章坠入深渊:读《吸毒少女的自白:动物园火车站的孩子们》一文,心中充滿感慨。

看完這篇文章,第一直覺就聯想到台灣的防制毒品政策;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曾和許多防制毒品的政府單位開會。

會議中,學者、社工所說的內容都沒有錯,只是會議結束後,和這些人聊天,提出我的看法,「毒品要防制,學界上也都把單純吸食毒品的人當病人,但是,這些人因為缺錢吸毒去偷搶拐騙,之後該怎麼處理,總不能都把問題丟給警察,這些人的偏差行為涉及刑事案件,會議內容就要討論刑事政策要如何介入」,會議中的人都打哈哈帶過。

他們總認為既然會議內容不涉及刑事政策,完全不討論,而我認為討論防制毒品怎麼可能不討論涉毒刑事政策,可惜人微言輕,大家都把缺錢吸毒涉及刑案的問題丟給警察,警察能做的就是把這些人抓起來然後送到法院去,就像貓抓老鼠一樣,這些事情每次都重複再重複。

回頭看看鴉片戰爭就知道,毒品問題會嚴重影響國力;「黃、賭、毒」這三件事從有人類開始就存在,根本無法禁絕,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毒品對社會的危害降到最低,這也是政府單位最應該做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